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女子扬言炸高铁站被处罚,实属活该

2018-09-26 09:0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小炜

因到南京没人请吃饭,就要炸掉高铁站?近日,盐城阜宁一女子送朋友去南京南站,到了南京后,那边的朋友没有请她吃饭,一气之下在微信群里说要把南京南站炸毁。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这名女子已被执行行政处罚。

该女子高某去到南京,没人请他吃饭,可能觉得脸上挂不住,很没有面子,于是一气之下就扬言要炸了南京南站。虽然是一时气话,或许都知道她没有作案动机,也没有什么实际行动,但她不是什么三岁小儿,不存在童言无忌。高某已经是有行为能力的成年人,俗话说,饭可以乱吃,但话不能乱说,一句炸毁高铁站,就足以引起社会恐慌。

南京警方对高某处以行政处罚绝不是小题大做。《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5条第三项规定:扬言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由此可见,高某被行政处罚完全是她活该,咎由自取,作为成年人,就一定要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上责任。

其愚蠢的行为也应该作为一面镜子,让我们引以为戒,网络世界不是法外之地,无论在网上还是网下都必须注意自己的言行,不可在网上发布恐怖言论,不能触碰法律的红线。(谢小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