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奔驰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

2018-09-26 08:59: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蕊

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回顾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之路,从京津城际高铁运营至今,取得多项显著成就,有世界首条新建高寒铁路“哈大高铁” ,有世界单条运营里程最长高铁“京广高铁”、还有世界上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高铁“兰新高铁”,各项成果不胜枚举。曾经不敢想象的事物,现在一一摆在眼前,成为现实,冲击着我们的眼球,提升我们的出行和生活品质。

高铁作为中国的“新四大发明”之一,复兴号采用了先进的安全保障技术、优化了旅客界面、建立了智能化感知系统、采用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这些无一不是技术的发展,体现着动车组列车的进步。由初始的“和谐号”到如今的“复兴号”,从开始的借助外力到现在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中国正在从“跟随者”逐步变为“引领者”。这样的进步离不开背后铁路匠人的不懈努力,他们或许默默无闻,但他们咬定青山不放松,不因困难而不为、不因风险而躲避、不因阵痛而不前,坚定信念,不断的想旅客之所想、及他们之所及,优化列车服务,提速增质,保障列车安全运行。

“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使得铁路发展迈出领跑的关键一步,从绿皮车到和谐号,从和谐号到复兴号,技术的革新将理念化为行动,使愿景变为现实,逐步的推动铁路的发展,助力建设一流的铁路强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复兴号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中国制造“走出去”,助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