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感号”成就广深港高铁圈,让生活越来越圆

2018-09-25 09:3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妙康

9月23日7时,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首班列车G5736次从香港西九龙站发车,前往深圳北站,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广深港高铁全线正式开通运营。广深港高铁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最短运行时间为14分钟,至广州南站最短运行时间为47分钟,至北京西站运行时间为8小时56分钟。(金羊网)

中秋佳节是全国人民团圆欢聚的日子,乘着这阵喜悦之风,广深干高铁香港段开通正是向社会,向世界各国发出一份邀请函:“欢迎来香港感受动感号的风采与香港繁华之景。”笔者曾经也期待能背着一个旅行包,去一趟香港的尖沙咀,油麻地,去看看香港夜景,一晃多少年过去了,内地乘坐飞机这样的方式达到香港已经不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了,飞机有太多的限制,手机要开飞行模式,环境较高铁逊色不少。清晨首班“动感号”带给乘客的体验就好比一个人想慵懒的躺在床上享受阳光,舒畅而又轻快,这与飞机带来的速度体验完全不同。

商务人士首选之高铁。此话怎么讲呢?香港是繁花之都,商业往来数不胜数,商界人士每天或都赶着地铁,开车私家车去深圳,广州等地上班,交通或多或少有些不便。现在香港段的高铁开通,毫不夸张的说他们已经把高铁当成了自己的“座驾”。“一个小时商务圈”带来的社会发展成效不言而喻,经济效益更是让香港的工作生活节奏快了许多。

笔者在想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去选择与高铁“相依为命”?高铁所到之处,春风万里,柳叶飘香,可以说从北京到香港,高铁的二等座售价已经超过了飞机,在价格不占优势的情况下,游客大多会选择高铁,既是在时间上存在较大差距的情况下,“高铁先生”已经成为了出行方式中的佼佼者。细想之下,出门十几分钟能到另一个城市工作生活的体验也只有高铁能赋予我们这样的感叹。

社会发展达到一个完善上层建筑的阶段,经济基础不再是阻碍人们享受生活,丰富阅历的一大难题。身价“几十亿”的高铁被人们当成座驾,这样的称呼相当亲切,还有比这更土豪的事情吗?我们的生活工作在朋友圈里,我们的工作生活更是在高铁圈中,无限的交际圈与有限的交际圈完美的适应,有人说:“拍电影的都去写书了,写不了书的又去拍电影了,和娱乐圈相比,高铁生活圈让出不了门的人了放弃当死肥宅了,让晕车的人爱上了高铁的高速飞驰了”。生活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眼前的世界每一天都是这样崭新,高铁走进生活的那一刻,我知道它会让我着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