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奏响内港两地发展新篇章

2018-09-24 22:54: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聪

9月23日广深港高铁将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香港的高铁时代即将来临。(人民铁道网)

广深港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可是别小看这短短的26公里,它拉近的可不仅仅是距离。

香港“高铁时代”的到来,让“回家的路”步入了中国速度。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后,香港市民无须转车可直达福田、深圳北、虎门和广州南4个短途站,形成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长途可直达北京、上海、福州等城市,开辟香港至内地经商、探亲、学习和旅游的“黄金走廊”。

“广深港”高铁,助力香港游“说走就走”。据了解,尽管要到23日中秋小长假第二天才正式通车,但广深港高铁的车票在9月上旬一经开售就倍受追捧,不少热门时段的热门车次更是一票难求。赴港旅游真的可以任性地说走就走。素有“东方明珠”之称的香港将充分发挥自身旅游城市优势,借助四通八达的高铁网,为香港旅游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广深港”高铁,为香港与内地广泛而深入的合作“锦上添花”。就在高铁香港段宣布开通时间的同时,第四次沪港合作会议在香港落幕,双方签署了15项协议,将围绕“一带一路”、文化合作及创意产业、创新科技等六大领域开展合作。香港与上海携手,充分证明香港与内地其他地区同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只要发挥各自优势,加上高铁网的便利畅通,前景将不可限量。

内港情深如手足,共享铁路好服务。在西九龙车站内的售票机上,乘客可使用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进行购票,并可使用电子支付。“动感号”动感喜庆、设计富有创意,所有车厢实现Wi-Fi全覆盖;车内设有无障碍洗手间,自动饮水机、母婴护理台等设施。“中国标准”的高铁饱含自信与自豪,带来优质的出行服务,让香港同胞更近聆听祖国母亲的心跳,共筑“中国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香港回归祖国21年之际,广深港高铁的开通运营,不仅是对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最好献礼,也将拉近了香港同胞与内地人民的距离,进一步推动了内港两地共同发展的新机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