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带你走遍祖国大江南北, 看遍祖国大好山河!

2018-09-24 22:4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厘

从夏蝉鸣叫,到雪花飘零;从韶华年茂,到眉宇沧桑。你的脚步可能走过太多的地方,但总会出现另一个期待的远方,让你不理会繁杂琐事,选择在路上! “旅游+专列=?”,领略沿途美丽的风景!

列车在行驶,平原大坝有富饶的美丽。江河山川有神奇的壮观;白天,有城市的热闹。黑夜,有寂静的空矿;春天有鲜花的盛开,秋天有果实的累累......遗憾的是,人们宁愿花不菲的钱去旅游,却往往忽略了身边的这些美景。一趟旅游专列带给你的是发现美的奇迹,可能你平时忙于工作,无从闲暇,也无心看风景。慢下来,无需换乘,乘坐一列旅游专列,体验一场夏无酷暑,冬无严寒的旅行。

踏上开往四季之旅的列车,和一群抵达同一个目的人们游玩。怀揣着憧憬和对于未知的风景的好奇,体验一次铁轨上的慢旅行。绿皮火车的年代或许一去不复返,高铁新时代的不断发展,把绿皮火车推向了历史的车轮,成为了人们对过去年代的一种怀念。人们怀念绿皮火车,其实是怀念过去的世间百态,人情冷暖。从前的日色变得慢,墨绿的车身一种情怀。清早的火车站,长街昏暗没有行人 ,只剩下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此时你可以打开通风的车窗,闻到小店飘来热腾腾的豆浆香气。你是否愿意感受一下充满年代感的绿皮小火车,看一看怀旧的电风扇。体验一下,绿龙穿越山峦的奇景。

一种情怀,延续着铁道文化。怀旧的绿皮火车作为旅游专列,新时代的移动酒店,穿梭在大江南北。铁路部门不断再发展,从运输业,同时兼顾旅游业,一项都不纳下。不断提高软硬件水平,充分安排好运力调配,实行”一日一图,”最大限度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的匹配,在旅游旺季努力扩充热门方向的运输能力。根据旅客对品质的需求层度不同,消费理念不同,与时俱进。主动对接旅游市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配备了2节多功能车厢,设有书吧、茶吧、酒吧,广受旅客喜爱,让旅客在列车上享受到高品质旅游新体验。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不断优化旅游专列开行方案,开辟了铁路旅游市场新的增长点,促进了旅游客流大幅度增长。根据旅游专线,打造特色专列,如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打造了以信阳茶文化为特色的“采茶号”、以观光道教圣地为特色的“武当山号”等主题文化旅游专列。新线新开通的高铁,开辟了铁路旅游市场新的增长点,旅游客流大幅增长。针对新增高铁线路打造的新的旅游品牌,比如“云南专列·游遍神州”旅游品牌,就广受旅客特别是老年旅客的喜爱。

铁路局集团公司将地方文化特色融入列车服务,打造特色品牌,“丝路快车”“南方快车”“熊猫专列”等品牌效应逐步形成。产生了明显的文化旅游效应和影响力。为旅客的行程带来不同体验。比如,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旅游+”的形式,在开行“敦煌号”“金张掖号”等管内系列品牌旅游列车基础上,今年首次推出了“环西部火车游”,将宾馆、酒吧、书吧、餐厅、超市等服务元素融入列车旅途。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以“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为主题打造精品线路,采取多种形式丰富旅客的旅途生活,为旅客安排了具有浓郁山西特色的小吃,向旅客介绍沿途的风景名胜、人文历史,同时进行剪纸制作、地方戏曲表演等。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继2017年农历七夕节首次开行“追爱专列”后,今年8月18日至19日,新一趟“追爱专列”开展单身职业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发挥了铁路旅游专列定制化产品的优势。不断扩充旅游专列主题形式,丰富专列旅游品质体验,打造特色专列主题旅行,给旅客制定更好的出行线路,提供更好的体验。开辟更多旅游专线,乘坐专列带你走遍祖国大江南北, 看遍祖国大好山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