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彰显中国高铁发展速度

2018-09-24 22:4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明江

9月21日,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一周年,累计发送旅客1157.2万人次。一年来,铁路部门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复兴号开行范围不断扩大,服务品质不断提高,技术创新持续推进,品牌效应更加凸显。(中国青年网9月21日)

时至今日,由中国自主研发的高铁动车组“复兴号”已实现时速350公里安全运营一年,这一年“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这一年“复兴号”让无数华夏儿女出行更便捷更美好,这一年“复兴号”成为了我国在世界外交舞台上的一张亮丽名片,彰显着我国高铁的快速发展。

“复兴号”不断扩大开行范围,成为众多旅客日常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一年来,复兴号先后在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上线运营,而今复兴号已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让城市与城市之间的交流变得更加密切,朝发夕至的“复兴号”也越来越受大众的热捧。更振奋人心的是,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开通运营,“复兴号”动车组将通达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也将迈入高铁新时代,这将对大陆和香港两地间的旅客来往出行和经贸活动起着积极的意义。

“复兴号”不断创新科技,优化服务,让旅客出行更温馨更美好。自运营以来,“复兴号”以其安全快捷、平稳舒适、以及不断优化的运营服务获得了广大旅客的赞誉。“复兴号”动车组实现的“双网融合”解决了长期以来旅客在旅途中上网难、上网慢的问题,全车覆盖WIFI让旅客畅享科技与旅途乐趣;正在逐步推广使用的“实名制快速验证闸机通道”,仅需要刷一刷身份证、刷脸,两秒钟就能完成所有检票工作,直接乘车,越来越智能便捷的进站方式更是备受广大旅客的青睐。网上订餐、智能导航、在线选座、中转接续换乘、微信支付、常旅客会员等一系列新举措,无不在彰显着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革新精神,折射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真情;也由此可见,未来我们的出行必将更加美好。

今天,“复兴号”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一周年,感谢它和铁路部门众多为此付出辛勤汗水的职工,愿它载着华夏儿女的追求和期盼继续驰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逐梦前行,也期待“复兴号”给我们带来更美好的出行体验和幸福感。(邹明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