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速度”一周年:复兴号品牌越来越亮

2018-09-21 16:4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今天,按时速350公里运营的京沪高铁复兴号跑满一周年。今晨,中国铁路北京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成绩单。截至目前,15对京沪高铁复兴号列车发送旅客近500万人次。(9月21日《北京青年报》)

一年前的今天,复兴号在京沪高铁率先按时速350公里运营,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以“中国速度”领跑新时代,一年来,复兴号成绩满满,让中国高铁这张国家名片越来越亮。

复兴号不断扩容提速,惠及更多地区人民。继京沪高铁350公里时速后,今年8月8日,复兴号又在京津城际实现时速350公里运营。一年来,复兴号先后在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上线运营,目前已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今年9月23日,复兴号还将随着广深港香港段的开通运营延伸至香港。不断延伸的复兴号,让更多人民享有了快速出行的高铁红利,也进一步叫响了复兴号品牌。

复兴号350公里时速,快的不只是速度。高铁线即民生线。舒适、便捷、快速的复兴号,让出行品质上了新台阶。去年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了网上订餐、智能导航、刷脸进站、在线选座、中转接续换乘、微信支付、常旅客会员等一系列服务新举措,借力“互联网+”优化服务,推动复兴号品牌实现了进一步升级。

复兴号精益求精,发展永在路上。“核心技术买不到、等不来,只有自己干出来。”研制不同速度等级、适应不同环境需求的自主化、标准化动车组系列产品,复兴号任重道远。这一年,200组复兴号已完成了WIFI设备的安装,旅客出行更方便;这一年,长编组复兴号加入复兴号“家族”,更好适应了中国长大高铁线路客流需求;这一年,创新引航发展,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研制工作进展顺利。

一年之际回眸,复兴号成绩不胜枚举。在这新的起点上,放眼未来,明天更让我们可期。目前,超长版载客能力再提升7.5%的17辆编组复兴号也正在研制测试,预计2019年将投入京沪高铁运营;2019年,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将率先在京张高铁投入运用,为北京冬奥会打造亮丽风景线;2020年,京雄城际铁路将建成通车,北京至雄安实现半小时左右通达……可以想见,未来,复兴号必将更加精彩。

今天,复兴号“中国速度”开跑一周年。这是一个新起点。我们相信,本着一往无前的信念,朝着“‘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蓝图迈进,以新时速领跑新时代,明天,复兴号必将书写下更美好的新篇章。(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