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话中秋情 温暖旅客行

2018-09-21 17:4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洁艺

中秋将至,小伙伴们将迎来3天的假期,大家有没有想过要去哪里游玩呢?是去“山水甲天下”的桂林还是雄伟壮阔的万里长城呢?有时候,旅行美好的不仅仅是目的地,还有舒适温馨的旅途哦!在渝贵、贵广等动车组上将开展“旅途花开月正圆”主题活动,让旅客们在旅途中也能享受假期、不负中秋。

重庆北至福州D2228次、重庆北至北京西Z96次、部分成渝高铁动车组上将举办猜灯谜、彩绘陶瓷兔儿爷等民俗活动。从重庆客运段前方发图可以看到,动车车厢里不仅悬挂了中秋红灯笼,两边还都贴上了灯谜红签,红签上写满了新奇有趣的灯谜,等待中秋出行的旅客来挑战。如果你是喜欢萌物,或家中有小朋友的旅客,那便更有福了。这次的活动中准备了纯白陶瓷兔爷,细腻光洁的陶瓷兔爷等待着你和家中的宝宝小试身手,给它涂上色彩。如果你以为这就是活动的全部,那真是太小看这次的中秋活动了,这次的活动还包括在动车上制作月饼和花灯哦。无论你是爱吃蛋黄月饼还是水晶月饼,或者是五仁月饼,相信都比不过自己和家人亲手制作的月饼味美香甜,这么想来,会不会有人为了吃亲手做的月饼而踏上旅途呢?制作花灯听起来也非常新颖有趣,像兔子灯就是一种我国传统手工艺品呢。

重庆客运段这次推出的中秋节活动,不仅在高铁上传承了中国传统文化,而且给广大旅客的中秋出行带来了一丝温情与趣味。据悉,铁路部门还将与旅游部门合作在部分动车组上推出乘高铁游大佛、走新蜀道访剑门关游贵州苗乡侗寨、品山地民俗文化等“精品旅游线路”出行攻略,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