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战“山竹”,铁路人勇往直前

2018-09-21 10:1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震

近日,超强台风“山竹”于我国粤西一带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几乎是一般台风的1.5倍,途径之地一片狼藉,给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和铁路运输带来严重影响。

在“山竹”到来之前,铁路部门为应对这嘲大考”,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密切关注发展趋势,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预案。为了保证旅客乘车安全,及时停运高铁列车,并在桥梁、隧道等重点地段进行隐患排查,严阵以待迎战台风“山竹”。

在自然灾害面前,每个人都显得那么的渺小,每一次的到来无疑都是一嘲噩梦”。灾难无情人有情!为了最大程度方便旅客退票改签,铁路人连续作战,加班加点,广州火车站增设退票窗口至22个,广州南站开设了30个退票窗口和4个改签窗口,并为暂留等待旅客提供食物、饮用水等生活物品,送上贴心服务,及时做好旅客的安抚和稳定工作。车站外狂风暴雨,车站内秩序井然。

台风过后,为了第一时间恢复列车运行秩序,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立即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行动起来,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集中清理断树枝、对电力变电设备进行巡视维护,对沿线山塘水库、泄洪桥涵、线路两旁的危竹危树、各排水沟等进行全面检查确认。他们不惧艰险,顶风冒雨,奋战在救灾抢险第一线。站台的雨棚上、雨水浸漫的股道里、空中的接触网上等地,随处可见他们高大的身影。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天气再恶劣也撼不动铁路人坚定的信念;前方再艰险,也击不退铁路人的豪情壮志。“山竹”肆虐,铁路人勇往直前,也正是台风、暴雨的洗礼,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王海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