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无情 铁路人有情

2018-09-21 10:1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敏

今年第22号强台风“山竹” 来势汹汹,铁路停运扩大,广东和海南两省高铁全部停运,普速铁路部分停运,为尽力减少因台损失,铁路迎来又一严峻的考验。广铁集团上下全体严阵以待, 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充分发挥优质服务,为旅客人身、财产的安全保驾护航。

灾情就是命令,广铁集团上下全体严阵以待,在集团公司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广东省委省政府和铁总要求,全力以赴、积极备战台风来袭。大家不等不靠,发扬连续作战的奉献精神,不惧风雨,坚守一线的全方位服务。同时,广铁集团及时向社会发布消息,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均不收取手续费,积极为滞留旅客办理退票手续。为更好的疏散滞留旅客,铁路全力挖掘高铁运能,加开高铁动车组,进一步提高高铁的发车频率。

并不是旅客一个人在等待“台风过境”。当得知强台风“山竹”即将来临时,铁路全体职工坚守岗位,等待“停运”通知,并做好应急服务工作。台风正式登陆时,没有一个人离开岗位,每个人都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通报台风信息,同时安抚稳定旅客情绪。有员工义务为滞留旅客送茶水、有员工为生病的旅客第一时间递上药品、有员工借自己的充电宝给旅客使用,本着“绝不能让旅客饿肚子”的服务态度,经安排,值班人员冒着台风雨,将一份份还散发着热气的晚餐送到了旅客手上,为旅客提供价廉物美的饭菜等食品,让关心温暖延伸到铁路的每个角落。狂风暴雨中,铁路安排专人24小时对滞留旅客进行安全巡查,保证旅客安全,防止旅客钱物被盗,确保旅客人身、财产安全。狂风呼啸、大雨滂沱,在各车站的候车厅到处都有巡查人员伟岸的身影,他们将铁路人的坚韧坚强、敬业奉献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突发的“考验”面前,铁路提前预想,沉着应对,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帮旅客之所需。面对每道服务保障的难题,铁路都在尽力给出最好的解答,践行着“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创新服务品质,提高旅客出行满意度。

现在,普速列车、广东和海南两省高铁已恢复正常运行。在这期间充分体现了铁路人的凝聚力,展示了铁路的良好应急反应能力以及抢险救灾能力,同时,铁路人向全国表现出了不惧风雨、甘于奉献的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