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粮食专列的开行是公转铁的成功转型

2018-09-21 09:2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9月12日10时18分,一列编组32辆,满载粮食的集装箱专列从湖南衡缘物流专用铁路线鸣笛驶出,奔向目的地广东湛江西站。这趟专列的开行是衡阳区域粮食货物专列的首发,标志着湖南省粮食货物运输“公转铁”的成功转型。(广州铁道报)

公转铁是降低大气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必然产物。公转铁能够最大限度发挥铁路承载量大、排放污染孝运行效率高、运输成本低等优势,实现良好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正是因为如此,衡缘物流铁路专用线,自2016年12月30日开通以来,实现了与全国庞大的铁路网的无缝对接和常态化运行,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截至9月11日该线路累计发货物11422车723342吨,单月到发车坐高达2727车,再创历史新高。这份骄人的成绩的是对“公转铁”成功转型最好的褒奖,彰显铁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本事是练出来的,能力是干出来的,好办法也是从实践中来的。路在脚下,成绩的取得也是努力换回来的。为了促成公转铁物流运输,铁路营销人员积极走访客户,了解客户实际需要,将粮食运输吸引到衡缘物流铁路专用线发运,真正将衡缘铁路物流线路打造成“公转铁”运输的标杆,激励更多客户投入“公转铁”运输的“怀抱”。

新时代,交通强国的铁路梦根植于每一位铁路职工的内心,激励全路干部职工在新征程中勇当先锋、展示作为。粮食专列的开行是铁路企业各部门在运价政策、车源箱源保障、运输调度方面的积极配合、上下一心、排除万难的结果,开辟了“散粮入箱”的运输新模式,必然会给物流企业注入源头活水,引领未来物流发展的最前沿。

为了提高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铁路企业还引入集装箱运输模式,实现了粮食专列运输过程零损耗、安全便捷。随着 “互联网+”的成功引入,公转铁运输更加方便、快捷、高效。互联网和铁路网的“双网”互联互通、深度融合,犹如一颗重磅炸弹,引爆物流行业,必然会促进“公转铁”运输模式的长期稳定发展,有利于打造以铁路为核心的多式联运物流新模式,有效带动周边物流产业的发展,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双赢局面。

相信未来有更多的货物加入“公转铁”物流运输当中,“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的美好生活远景可期、可盼。(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