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职工用实际行动谱写动人情歌

2018-09-21 09:3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1年半前,妻子陈昌玉突然身患绝症,20多年来在妻子照顾下“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张家界工务段职工李凌云从头学起,操持家务,照料妻子,将瘫痪在床的妻子照顾得妥妥帖帖。(广州铁道报)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那就是夫妻举案齐眉,患难与共。诚然,陈昌玉患重病,却是幸福的,因为有丈夫最长情的陪伴和照料。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美丽的爱情故事在现实中上演。李凌云并没有因为妻子身患重病而嫌弃、抛下重病的妻子,反而不离不弃,用心照顾,让卧床在家的妻子房间里面没有任何异味,身上也没有长疮。

“苦难的精力并不是我们博得别人同情的资本,奋斗才是最重要的。”曾经带着妹妹上大学的洪战辉像他的名字一样在与生活战斗。如今,铁路职工李凌云用钢铁般的意志战胜自己,不畏惧生活的苦痛,令笔者感动万分。像很多铁路职工一样,李凌云并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有的只是蜻蜓点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患难与共,什么叫做夫妻情深。“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一句俗语,却是现实很多夫妻生活的写照。李凌云却是例外,是所有夫妻学习的榜样。双眼的泪花,深情的眼神,化作一股清泉,润物细无声,温暖了陈昌玉的心房。“但是不管将来怎么样,只要她不离,我便不弃。”这句话是李凌云对妻子的铮铮誓言,是对不离不弃的夫妻情最好的诠释。

幸福从来不是从天而降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幸福根植于每个人的内心,需要我们每个人从小事做起,从点滴积累,幸福的大厦才能够高高耸立,惊艳亮相。李凌云独立肩负照顾卧病妻子的重任,洗衣、做饭、给妻子擦洗、按摩…这就是李凌云的日常,看似简单却不平凡。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一年来,李凌云干家务活越来越麻利,越来越得心应手。

生活的艰辛没有打倒李凌云,反而让他更加坚强。生活不能等待别人来安排,要靠自己努力和争龋诚然,李凌云战胜了苦难,握住命运的喉咙,变成一个“钢铁战士”。我相信,未来不管经历什么风浪,李凌云都能够笑对苦难,把家庭和工作处理的妥妥当当。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李凌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昭示“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一起分”的动人爱情故事。但愿世间能多些真情,少一些冷漠。(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