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游香港乘高铁或成出行首选

2018-09-21 09:2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冉刚

据新华社香港9月14日电,随着西九龙高铁站在香港市中心落成,以及“一地两检”出入境方式的实施,将于本月23日正式通车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打通“北上”和“南下”,为香港旅游业注入新活力。那么,内地的小伙伴们游香港是否可以首选乘坐高铁出行呢?我想答案应该是肯定的!

首先,从站点设置方面来看,高铁列车自西九龙站出发,直达内地44个站点,覆盖面比较广。高铁香港段将直达内地6个短途站和38个长途站,短途站点包括位于深圳金融产业发展中心的福田站等,有助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的布局;长途站点则为内地重要城市及旅游热点城市,有利于发展“一程多站”式旅游,助推香港进一步发展成为区域旅游品牌,为香港旅游业带来新机遇,方便两地游客的出行。

其次,从运行时间方面来看,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到深圳福田站只需14分钟,到广州南站只需47分钟,到北京、上海也不超过9小时,尤其是往来香港车程在6小时以内的城市比较多,比如武汉、长沙、福州等华南、华中,与乘坐汽车相比,时间大大缩短,为游客节约出了更多看风景的时间。

最后,从出入境检验方式方面来看,在检验方式上实施“一地两检”出入境方式。即在西九龙站内,专门设有内地口岸区,内地工作人员会在这里入驻办公,乘客在西九龙站入关后上车前是要经由香港工作人员和内地工作人员同时进行两次检查。之后,在西九龙高铁站内,一次性完成清关、出入境、检验检疫手续的办理,这样就免去了乘客在到达内地车站再次进行相关手续的办理,方便乘客的出入境。

综上,广深港高铁的开通,进一步提升了高铁运输网络的方便快捷,也提升人们游港出行的幸福感、愉悦感,同时也架起了全国各城市与港澳的密切联系。为此,笔者认为,游香港乘高铁出行或将成为大家的首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