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一次在国门外的大放光彩

2018-09-21 09:2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晓萍

9月18日至21日,第12届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在德国柏林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办的“优质高效的中国铁路”主题展览成功参展。“优质高效的中国铁路”展厅面积近200平方米,设计了发展规模、高速铁路、智能高铁、普速铁路、国际合作等5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重点展示中国铁路发展成就和创新成果,充分体现铁路在推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表达了中国铁路愿与世界铁路同行真诚合作、分享发展经验的良好愿望。(9月19日 中国铁路)

近年来我国的铁路,特别是高速铁路发展迅猛。中国高铁早已经是一张我国人人自豪的、受全世界欢迎的名片。此次“优质高效的中国铁路”主题展览成功参照再一次让中国铁路走出世界,大放光彩。

此外,通过此次参展,中国轨道交通企业技术水平和竞争力不断提高,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很多轨道交通产品在技术和成本等方面具有优势,有很强的竞争力。中国轨道交通不仅在规模上实现了快速增长,也同步实现了高质量发展。规划设计理念、施工技术和工程建设管理、装备制造与技术创新、运营技术和管理创新,都稳步向世界水平迈进。当前,中国巨大的投资需求和广阔的市场空间有力拉动了轨道交通产业的增长与发展。

我国如今本就推崇“铁路外交”,近年来,中国铁路走出国门,向许多基础设施薄弱的国家伸出援手,在非洲大地上,亚吉铁路、蒙内铁路、本格拉铁路的诞生无不令当地人民受益无穷。这次展览会也让更多的国家对中国铁路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国际上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得到了更多支持赞赏的声音。

中国铁路在广阔的国际舞台上如此的大出“风头”,作为一名中国人真的感到非常骄傲轨道交通是我国“走出去”的品牌代表之一,以柏林轨道展为平台,小编相信加强我国城轨交通的宣传丰富服务形式与内容,往后企业立足海外,谋求更大发展都将会变得明朗起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