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感号”让大湾区成为“动感地带”

2018-09-21 09:2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令楠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23日正式通车,港铁动感号蓄势待发。港铁18日下午再次安排媒体到石岗列车停放处拍摄。目前,动感号的基本配备己准备妥当,车上WiFi也可以顺利连接。此外,列车内的紧急设备齐全,每节车厢都设有手提式干粉灭火筒及紧急手锤。(9月19日中新网)

广深港高铁最近经常被人们津津乐道。香港开出的“动感号”列车车身以银色为底色,车两端以红色配上橙色弧形纹,整个车体配色充满活力。列车内所有标识均是中英对照,繁简并用,每排座位均设有内地的两孔及三孔插头,以及香港常用的英式三脚插座,照顾到两地甚至国际旅客的搭乘体验。

“动感号”之所以能成为“网红”,因为它的活力橙“高颜值”,因为它舒适贴心的车内设施,更是因为它的开行确实给两地互通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过去搭乘香港地铁从深圳福田口岸到香港西九龙足足需要66分钟,而现在搭乘高铁仅需14分钟,从广州到香港花费的时间也只有从前的一半,两地时空距离大大缩短。“一地两检”的制度也简化了出入境手续,使两地互通不再繁琐。

广深港高铁的开通,给内地和香港都带来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两地年轻人的就业创业的范围也随着高铁的运行得到了延伸,对减少两地的失业率有一定作用。香港有成熟、国际化的金融环境,内地有广大的市场和创业潜力,给两地青年更多的就业选择。近年来,不少香港青年到内地交流、实习,内地也有很多年轻人在香港学习、工作。广深港高铁的全线开通,使得穿越两地的时间甚至比市内交通还短,连接起了香港与广深地区的“一小时生活圈”,将极大地便利这些“港青”和“港漂”的生活。便捷的交通让更多的港青愿意走入内地,了解内地文化,也方便了内地青年去领略香港动感之都的城市魅力。

当代青年的见识和眼界对整个国家的发展有重要意义,只有让两地青年多沟通多交流,才能减少误解与隔阂,携手并创美好明天。“动感号”的开行正是为两地输送鲜活的血液,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充满活力的“动感地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