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伸出援助之手 再现兄弟情深

2018-09-20 09:2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艳令 杨宏亮

近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富铁轨枕有限公司援助哈尔滨瑞达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的35名职工在轨枕公司调度长安兴启的带领下已经全部到位,经过安全培训后,于本月17日已经正式上岗,投入到瑞达公司的轨枕生产中,为瑞达公司解决了用工难题。

瑞达公司在全年生产工作接近尾声的时候,突然接到哈尔滨铁路局大修工作调整计划,临时增加发运Ⅲa型轨枕27800根。接到发运任务后,瑞达公司喜忧参半。喜的是企业可以增加效益、职工增加收入;忧的是生产线上的临时工已经部分辞退,解除了劳动合同,短时间内招聘的生产人员无法到位,很难恢复正常生产,瑞达公司陷入两难境地。

轨枕公司总经理张树才得知这一情况后,考虑到两个公司同根相连、共同发展,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当前轨枕公司的生产情况及能否抽调部分人员支援瑞达公司。与会的副总经理王世忠和总调度长丁延辉详细地汇报了轨枕公司的生产情况、剩余合同任务及需要解决的后续问题,认为轨枕公司在半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一定数量的岔枕生产便可以抽调部分人员支援瑞达公司。最后,张树才决定,轨枕公司要克服一切困难,加班加点改制模具,想尽一切办法创造条件,尽快完成相关任务,为支援瑞达公司做准备。

在半个月的时间里,维修工区在工区长、优秀党员于秀国的带领下,起早贪晚的改制模具,将1天1套的改制效率增加到了2天3套模具,保质保量的出色地完成了模具改制任务,为顺利完成岔枕的生产任务创造了必要条件。

在轨枕生产过程中,总调度长丁延辉合理安排,统筹兼顾,科学搭配生产产品的顺序,挖掘生产线的潜能,加快了岔枕的生产周期。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克服一定的困难,周六、周日放弃休息,连续工作15天,出色地完成了预定的生产任务,为按时抽调人员支援瑞达公司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看着到岗的增援职工、步入了正轨的轨枕生产,瑞达公司与轨枕公司的领导均十分高兴。这种共同进步、互相扶持、携手前行的兄弟般的情义值得我们继续发扬光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