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螺丝钉—祁正平

2018-09-20 09:1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司共和

我不是一名党员,可一直以来,我实实在在地看到党组织所折射出的先进性光辉持续在照亮我前行的道路,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给我们的激励和鼓舞。

他是一位朴实的老大哥(我们一工区主任祁正平),时刻紧跟时代步伐,了解时事动态,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大脑。在工作上,他始终牢固树立做好工作的意识,用满腔热情积极、认真、细致地完成好项目部安排的每一项任务,自觉按规章制度操作;在生活中,他对手下兄弟姐妹照顾细微,总是那么亲切随和,但对自己却是严格要求,为人作风正派、不谋私利、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蚀。

成都地铁18号线土建7标T3T4车站及T3T4车站到机场一期边线属于我们一工区的工作区域,从前期车站线路规划到现场实地查看,老祁带着兄弟们风雨无阻,每天徒步穿梭在车站和区间施工区域。每到一个里程都要对照图纸现场查看实际施工环境和收集相关施工影响因素,做到心中有数,提前规划,统筹管理。大家心里都佩服他的执着和敬业精神。这也带动了我们工区每个员工的工作热情,也提高了我们的执行力。大家都觉得,跟着老祁没有什么困难和挫折是克服不了的。他就是一工区的太阳,照耀着兄弟姐妹们前进的步伐。

车站开始开挖了,老祁比谁都激动,他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观察着车站的每一步变化。在开挖的这段日子里,他是最忙的一位技术员。他白天带着图纸现场查看,和负责开挖的技术员进行现场讨论核实;夜里他的办公室灯火通明,在办公桌旁默默地熟悉图纸。每当大家从他办公室门口走过,看着老祁这么卖劲的工作,大家都有所感染。下班吃完饭都自觉回到办公室干自己的工作,没有喧哗吵闹,没有嬉笑打骂,只有办公室键盘的敲击声和看图纸的翻页声。大家天天如此,也没有一个人抱怨过,这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人格魅力吧。

开挖有序的进行着,老祁将一切都管理地井井有条。各个环节紧密相扣,每一步部署到位,考虑周全,工区所有员工齐心协力,共同探讨问题和梳理工作上的症结。这种良好的工作气氛影响着大家,一致向前冲。团队意识发挥出来的力量,势不可挡,它就像一把出鞘的利剑,不出鞘则以,一出鞘无坚不摧。随着开挖热潮的到来,现场第一块混凝土结构开始浇筑,这更考验着我们工区所有施工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团结协作的干劲,对老祁来说也是个考验。现场开挖,混凝土主体结构浇筑,外围的协调和后期的保障都要老祁综合考虑,统一安排。每天和大家一起上工地,有时候下班了老祁还在现场和大家分析和探讨工作中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他就是这样一个实实在在干工作的战斗狂,这样形容可能有些过,但他的这种拼劲真的感动着大家。

随着时间的推移,车站混凝土主体结构正在加班加点的施工中,老祁一刻也没有闲着,在工地的每个角落都能看见他骑着自己心爱的自行车巡查的身影,不是指导开挖就是研究主体进度。大家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作为我们工区的头,他应该停下来休息休息,但谁也没有这样去劝他休息,不是因为不想去劝他,而是以老祁的性格他不可能去好好的休息,他放不下他手里的工作,也放不下手底下这些兄弟。虽然各个工作面都有序开展着,但他从来也没有产生过停下休息的念头。我们知道作为工区的头他责任重大,但不管怎么样还是要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好,有时候看见他生病还在工地上坚持上班的样子,大家心理说不出的难受。我们都想分担老祁的压力,想把自己的工作干好,让他尽量不会为了我们而过分操心。大家在现场的表现已经表明,老祁我们会干好自己的手头工作,请你放心把身体照顾好。

他,脚步匆忙;他,任劳任怨;他,刻苦钻研;他,严肃认真;他,精益求精。无论何时,他始终以身作则,时时事事作表率,团结同志,尊重他人,一视同仁,从不搞特殊,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能够虚心接受他人的批评建议,经常进行自我剖析,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查改,及时提高,坚决不留后患。

他一直保持着一种高昂的工作劲头,经常将一句话挂在嘴边:“无论身处何时何地,何职何位,无论是在施工现场,还是再后方搞内业,我们都要做到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我们都要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今后的生活,都要本着提高自己、锻炼自己的目的而努力工作。”

老祁用他的工作热情照亮着我们这些年轻人,希望我们向螺丝钉一样去奉献,实现人生真正的价值,这样我们才不会迷茫,才能在工作中找到快乐和前进的动力。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在工作和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才能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这几句话不是单纯的说说就算了,在我们工区,充分体现了什么叫年轻人的活力和奉献精神,什么叫团结协作、互助互爱、共同进步。

尽管老祁并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也没有说过什么豪言壮语,他所做的每一件事、所讲的每一句话都是平凡又普通,但透过这些平凡之处,却让我们一工区全体兄弟姐妹看清楚一个普通党员的不平凡,他的身上体现出了一名工程建设者所该有的勤勉、无私、乐于付出、甘于奉献的螺丝钉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