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迎战“山竹”铁路人尽显担当

2018-09-20 09:1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芬

从广州铁路部门获悉,受今年22号强台风“山竹”影响,9月16日,广东省内高铁将全部停运,普铁线路广州地区9点至20点、深圳地区凌晨4点至20点停运。9月16日16点后海南环岛高铁停运;16日-17日进出海南岛的跨海列车、江湛铁路、广茂及信宜城际普速铁路停运,此期间去往上述线路方向的列车运行径路同步进行调整。(中国新闻网)

灾害就像一个“不速之客”,每次到来无疑是一嘲噩梦”。而此次台风“山竹”来势汹汹,给我国各地带来了严重的自然灾害。台风“山竹”扰乱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我国多地区迎来了大范围、大密度的强降雨和强台风天气,面对超强台风“山竹”来袭,为保证旅客乘车安全,铁路部门迅速行动,及时启动自然灾害和防御台风应急预案。

此次,铁路部门为应对山竹台风这嘲大考”。据悉,于台风来临前启动了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预案,近万名铁路干部职工严阵以待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保证第一时间维护好线路设备正常,保证旅客安全,并在重点地点加派人员严阵以待落特别是对桥梁、隧道、山坡危石、危树以及防洪点进行排险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治,让旅客的安全得到百分百的保障。

在自然灾害面前,我们的一个人、一列火车,都是极其的渺校列车晚点或停运不仅仅是旅客遇到的难题,也是铁路部门要攻破的难题。在一个个让旅客牵挂的“坏消息”接踵而至时。铁路部门该如何?如何做好细节处理,贴心服务,及时温暖受堵旅客的心和及时开通线路都是关键所在。

外出旅行,我想最不愿的事莫过于行程被耽误,计划被打乱。所以,列车晚点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是一大“考验”,对旅客的自身素质更是一大“考验”。对于晚点列车的旅客,及时做好旅客的安抚和稳定工作,铁路部门除了向广大旅客道歉外,并采取了人性化服务举措。如遇到旅客的不理解,工作人员应尽力宣传安抚,直到旅客满意为准。作为旅客的我们要多站在理解和支持的角度看待问题,毕竟铁路部门出于安全因素考虑,临时采取降低运行速度或停运一些列车也在情理之中,确保安全的到达目的地才是最重要的。

铁路在山竹台风的“大考”前,可谓是风雨无阻,纵然这样的“考试”看似平常,但每一次面对台风、暴雨的洗礼,铁路部门都能“游刃有余”,且每次都把它作为大考来对待,映衬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