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新时代铁路精神“等风来”

2018-09-18 17:4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红志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超强台风级)于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成为今年迄今为止的登陆我国的“风王”。

在风王“山竹”来临前,铁路部门就已经开始了“等风来”的相关准备工作:早早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提前发出广播通知告知旅客,增设安排退票通道及窗口,为已经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乘客提供30天内全国各地火车站退票服务等等。这些工作体现的不仅仅是铁路做好服务工作的责任意识,更是铁路全力为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担当精神。

面对这种不可抗力的灾害所带来的严重影响,铁路积极做出反应,近万名干部职工24小时轮流值班待命,加强对铁路线路检查,连夜对受损线路进行检修,发现危及行车安全的问题和隐患立即进行整治,广大干部职工在这一夜用汗水再一次诠释了什么是新时代中国铁路精神。

据悉,17日“山竹”强度减弱,广东、海南铁路省内高铁及普速列车将逐步恢复开行。对于人们出行的翘首以盼,笔者提醒,虽然各列车正在逐步恢复开行,但还是有停运和晚点的情况。在您出行的旅途中,请预留足够的时间,以免因为列车出现停运或者延误而影响您的出行计划。

台风过境,雨水在脸上流淌,温暖亦在嘴角洋溢。中国铁路,因为有你,我们更加安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