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培育货运目标市场大有潜力

2018-09-18 08:3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明说

  近日,中国经营网、东方财富网等网站报道了《铁路货运前8月完成全年任务近7成 煤炭外运量持续增长》,这说明铁路培育货运目标市场潜力巨大!

据了解,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围绕煤炭和铁矿等大宗货源,集装箱、商品汽车及冷链物流等目标市场大力拓展市场营销,深挖物流潜力,结合国家调整运输结构大力实施货运增量行动,货运量呈现持续增长态势。2018年1月至8月,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20.84亿吨,同比增长7.7%。其中8月,全路煤炭运量同比增长8.9%,全路金属矿石运量同比增长4.3%;全路集装箱日均装车1.90万车,同比增加4049车;商品汽车、冷链物流运输量同比分别增长45%和74%。

众所周知,市场营销讲究市场调查、知己知彼、有的放矢。在铁路部门深入推进企业化、市场化进程中,深入市场调查,紧紧抓住煤炭和铁矿等大宗货源、集装箱、商品汽车及冷链物流等目标市场发力,精细营销,精准服务,持续释放铁路物流潜力,不断提升物流品质,必将越来越赢得市场的青睐,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实际上,铁路不仅运力潜能巨大,更突出的优势在于低碳环保,运输水平和能源消耗的性价比极高,在生态文明建设日趋深入人心的今天,这种对环境友好的运输方式市场潜力巨大。 期待铁路部门不断整合营销资源,抓住目标市场不断增创市场竞争核心竞争力,在实施货运增量方案中持续升级物流品质,简化市场营销管理机构,大力推进打造物流名牌,在实施电子货票基础上加大营销信息开发,优化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一体化服务,力争让客户有更美好的体验。(明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