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安定制列车服务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

2018-09-18 08:4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9月16日,陕西榆林市首次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为了保障赛事顺利进行,西安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针对各地马拉松跑友往返榆林耗时长、舟车劳顿,对接住宿、餐饮事项繁琐等系列问题,设计了定制列车,极大地调动了各地跑友参与赛事的积极性。(人民网9月17日)

西安车站主动通过互联网平台,面向市场链接旅客要求,推出人性化、个性化服务,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早在1955年,铁路部门对全社会做出郑重承诺,人民铁路为人民;与此同时,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盛光祖在上任时,明确提出“要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铁路工作的根本标尺”。这些口号该如何落实?语言要如何转化为行动?在物质生活渐次丰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日益增长的今天,仅仅开展类似“服务旅客争优创先”活动远远不够,除了安全、便捷等基本需求,人民对出行有了更多样化与个性化的要求,西安车站为1000多名马拉松跑友开通定制列车,便是铁路部门满足人民出行新愿望,为人民解决出行新难题的一次升级服务。

急民之所需,想民之所想。榆林距离西安600多公里,外地马拉松跑友反映花在路上的时间远远超过参赛时长,并且舟车劳顿,精力不济。对此,定制列车设计了周五晚间出行,次日早间抵达榆林,周日下午返程,周日晚间抵达西安的时刻表,为参赛选手预留了足够的休息与整顿时间,确保个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赛事,为外地马拉松跑友解决了心头最大的担忧。

从细节出发,打造一站式服务。不只是单纯满足旅客提出的某个具体需求,西安车站主动利用自身优势和工作经验,为旅客设计更加细致体贴的解决方案。例如除了合理规划定制列车时刻表,西安车站还为马拉松跑友提供扫码订票、绿色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等一体式出行服务,确保外地参赛选手顺利、高效出行。

正如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铁路同样为人民,“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不是空话,更不是一成不变的套话,它的具体含义随着时代而发展,朝着满足人民更多样化与个性化的定制需求发展,未来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