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颜值的杭黄铁路,注入“绿色生态”新理念

2018-09-17 22:1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亮亮

据黄山晨刊报道,9月11日,杭黄铁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意味着杭黄铁路已具备通车条件。第一趟从杭州开往黄山的试验列车当日下午2点从杭州南站发出,下午3点53分到达黄山北站,停留10分钟后返回杭州南站。接下来,杭黄铁路将进行为期2到3个月联调联试,为年底通车做最后准备。(中安在线)

截止到今年9月份,从杭州东开往黄山北的高铁只有两趟,如果杭黄铁路能够在年底通车,不仅能分担杭州各站的春运客流量,而且沿线连接的名城、名山、名湖、名江将进一步互通旅游资源,增进区域文化、经济的交流合作,形成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线。加上杭黄高铁将与合福、沪杭、杭甬、宁杭等高铁网相接,并打通浙西至皖南间山水相隔的天堑,彻底结束浙江西部不通高铁的历史。

杭黄铁路沿线拥有近50多个4A风景区,其中有名的杭州西湖、淳安千岛湖、黄山、西递宏村、绩溪龙川等风景区均在其中,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高颜值”铁路线。作为游客可以减少中途转车等环节便能欣赏如画的美景,是十分惬意的。作为沿线的百姓被带动了再就业,拉动了经济发展引擎,日子也会过的越来越红火。显而易见,铁路发展带来的交通便利、经济升级等红利将让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

杭黄铁路沿线美景众多,但是在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也不少,其中该条线路的特点之一就是隧道多,共有87座,占全线里程的52.6%。笔者欣喜的看到,为了高标准建设好这条高颜值的铁路线,铁路部门运用了世界上最先进TSP203plus超前地质预报系统,能够提前发现地质变化,减少施工中突发地质灾害的危险性,用高科技为杭黄铁路建设保驾护航。

正因为杭黄高铁极具经济价值和旅游价值,“生态杭黄、绿色杭黄”的设计建设理念成为大家的共识。原生的自然生态环境得到了保护,沿线居民生活影响降到最低,周边的旅游景点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笔者认为这些优化举措的背后,是铁路部门积极贯彻“既要金山银山,也要保住绿水青山”的具体体现,表明铁路建设正在朝着“绿色高铁、生态高铁”的转型,为铁路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指明了方向。

我们可以预见,杭黄铁路的开通运营,必将促进沿线旅游业开发升级,推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断改善沿线山区人民群众出现条件,进一步优化和完善铁路网布局,大大压缩杭州至黄山间的时空距离,也必将成为安徽融入长三角经济圈的新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