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值得追赶学习的前辈——解安彪

2018-09-17 20:0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甘登

我身边的榜样有很多,他们大都是比较平凡的,默默无闻的。他们不像网红那般为众人所知,他们的闪光点不如名人那般闪耀光彩,但他们对于我的帮助却是那些人所给不了的,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也让我真正懂得了什么叫“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什么叫“三人行,必有我师”。

比如我们部门的领导聂总,相对于我来说有着更为丰富的人生经历与阅历,有着更为高效的工作效率与管理经验,有着更高的EQ,在处理人际关系方面也是如鱼得水,这些优点都值得我学习;又比如我们部门的张高策,虽说工作的经验不是很老练,但是他那种做事的细心程度,做事的方法都是值得我学习的;还有物资设备部的各位领导与同事,他们同样很优秀,在很多时候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在他们之中,我想说一说我最熟悉的一位——解安彪。

在来到我们公司后,我所接触与认识的人已相当得多,作为前辈的解安彪就是其中之一。或许他不是最优秀的,但是他却是我接触最多的,是我最熟悉的同事。

在工作方面,他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形象良好,任劳任怨。刚开始来到这个项目的时候,我对这个工作可以说是一无所知,大多数的工作时间都是跟着他学习。我在的部门主要是负责设备管理,设备安全检查是我的日常工作之一。项目的特种设备数量较多,尤其是塔式起重机。而检查塔式起重机在我看来,是一项既惊险而又刺激的工作。因为我没有任何经验,所以每次塔机检查时,都是他带着我。每检查完一个地方,总是不忘提醒我哪些地方需要注意,那些地方需要着重检查,有着什么样的标准。凡是他所了解的,所知道的,全都毫无保留的教给我,让我对在说明书上学到的理论知识有了实践的认识。为了保障安全,每次在检查塔机之前,都需要全护武装——身披反光马甲、头顶防撞头盔、腰系安全带、手戴防滑手套,在一切准备完成之后,一般会从下往上检查。首先我们会先检查塔机的基础是否完好,有无积水;地脚螺栓是否松动,是否接地。在这之后,我们双脚就会离开这令人感到踏实的大地,脚踩攀爬梯,进入鸟儿所向往的天空。记得他给我说过这样一句话:“这令鸟儿所向往的天空,或许会让你颤抖。”开始我还不信邪,直到坐上天车前往塔机大臂的顶端时,我信了,可以说是深信不疑。在往上攀爬的过程中,要注意塔机的标节螺栓是否松动,开口销有没有偷奸耍滑,抵达回转机构处时,要和回转螺栓握个手,也要和回转加劲板有眼神之间的交流。再往上就到了塔机的控制中心,在这里就需要塔机师傅的帮助,确认一下各类限位、控制是否灵敏。接着就到了塔机的顶端,在这里,需要着重关心一下起升的钢丝绳,看看它是不是该退休了,同时也得和制动器打个招呼。最后需要坐上小车,去欣赏一下前方的风景,看看前方那些调皮结构件,有没有破坏这和谐的气氛。每当这个时候,谢安彪总是那么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力求把事情做到最好,绝对不留下任何隐患。

在学习方面,他同样有着良好的学习习惯,有着“生命不止,学习不止”的进取精神。当打破漫漫黑夜的第一缕曙光静悄悄地穿过那方方正正的窗户,抵达我的床边时,睁开朦胧的双眼,总能看见他坐在一个半人高的纸箱面前,聚精会神地研读着一级建造师的教材,并做好学习笔记,甚至有的时候都不知道有人走到他的跟前。当他发现时,都会送你一个充满阳光的微笑,给人如沐春风的感觉。午饭过后,他也会浏览浏览网页,了解当下的热点时事,有时也会对报道的一些社会问题,说说自己的看法,发表自己的意见。通过某些问题,他还会联想到自己的工作,查缺补漏,见不贤而内自剩在傍晚大家下班之后,大多时间他依旧在办公室工作或者是学习,他时常叮嘱我道:“你要多学习学习,充实自我,你才会发现诗和远方对你而言并不是遥不可及,而是就在你的周围,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迷人。如果每天只想着得过且过,眼前的苟且它一定会不请自来,给你带来无尽的烦恼。”

在生活方面,他同样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有着自己的追求和梦想,有着立场端正的三观。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晚饭过后,太阳依旧在西方的山头奉献着它储存的最后一点光亮时,他会叫上我,到这乡村的小路上,跑跑步,锻炼锻炼身体,他有时也会趁着这段时间给我说说工作的经验。跑步的时候他给我问过这样一个问题:“你有没有觉得作为顶天立地的男儿,当我们挥洒汗水的时候,才是最帅的时候?”后面的我认真思考着这个问题,发现他说的确实很有道理,我们热血男儿挥洒汗水的时候,就是我们肩扛责任的时候,自然也是最为帅气的时候。当然,娱乐也是生活的一方面,在比较偏僻的清风镇这里工作,别的娱乐没有,K歌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每次出去他都会点一首《壮志雄心》,将他的凌云壮志表达得淋漓尽致,就连我们都听得热血沸腾。

不管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方面,谢安彪有着许许多多的优点,是需要我追赶的榜样。正值青春之际,前方的路还长,就让我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学习,发现我身边的榜样,学习先进榜样,定位自己正确的人生方向,不断进步与成长,成就属于我自己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