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祖国高铁开进西九龙 彰显大国风采

2018-09-17 20:0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婷

据报道,广深港高铁将于9月23日正式开通运营,目前已经开展车票发售业务。可以预见,随着广深港高铁的正式运营,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将大大拉近香港与内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助力香港发展踏上快速路。(东北新闻网9月14日)

  9月10日,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本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这消息在全国已经铺天盖地的传开了,对于内地与香港两地的人们来说都是大喜事啊!

  广深港高铁开进西九龙,代表的不只是一条铁路来往与内地和香港那么简单,这代表着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香港与内地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全面推进香港与内地互利合作,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实现了目标。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把“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之一,标志着我们党对“一国两制”规律性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同时十九大中还提出了一系列方便香港同胞北上发展的政策,让香港发挥所长为国家的新时代发展服务,这给七百万香港市民创造了巨大的创业和发展才干的机遇,而广深港高铁的开通更是让两地的人民感到非常鼓舞。香港社会已深入了解和学习十九大的深刻意义,积极投身到“一带一路”和大湾区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为国家早日实现建设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一重要阐述定位指路,擘画蓝图,为我们在新时代坚持“一国两制”、保持港澳繁荣稳定提供了科学指引。

  1997年香港顺利回归,紫荆花盛开,香港特别行政区从此走上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道路。香港和祖国内地是一个整体,唇齿相依、不可分割。香港的繁荣稳定与祖国内地的改革开放互相促进、相得益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政策,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内容;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面推进内地同香港互利合作,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的应有之义。

“高铁时代”的到来,成就了我们“说走就走”的疯狂,让国民着实体验了一把“旅途更快更安心”的美好!在中央提倡落实的“一国两制”美好蓝图下,广深港高铁令香港与内地的居民时空距离越来越近,往返速度越来越快,更让两地居民心紧紧联系在一起,无限靠近,无限憧憬!

高铁事业的腾飞让人民群众在生活中得到了更多的便捷以及幸福感,如今,这份来自祖国铁路繁荣发展的幸福感不仅属于大陆人民,也属于香港同胞。中国高铁再一次在世人面前展示了和谐发展,利国利民的大国风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