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危难时刻方显铁路职工为人民服务的英雄本色

2018-09-16 11:2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9月13日17时10分,晋北口泉地区突降暴雨,半个多小时,洪水像猛兽一样带着泥沙,卷着垃圾沿公路冲上了口支线3公里道口。顷刻间,道口公路变成河流,洪水不断向线路两侧蔓延。(人民铁道网)

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口支线是输送煤炭的主干线,口支线是晋北煤炭外运的要塞,也是大同工务段管辖最繁忙的道口。险情就是命令,险情重于泰山。暴雨中,铁路职工冲在洪水第一现场,保护人民财产和生命的安全。道口工王月明及时启动遮断信号机,紧急设置下行线路停车信号,班长张贵祺及时关闭道路栏门,避免洪水蔓延。

危难时刻,铁路职工充当铁军,用自己的拳拳之心、钢铁身躯守护着沿线人民。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句铮铮誓言,是铁路职工发自肺腑的呼唤。危难时刻,铁路职工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与洪水巨兽决战,为国家、人民谱写了新时代一曲曲壮丽凯歌。面对滚滚翻腾的洪水,沈志斌冒着滂沱大雨,穿着雨衣,独自站在洪水当中,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只为了广大人民能够避开道口的排水口。为了帮助放学回家受困的小学生和行人,他们不惜冒着大雨,背着他们抵达安全目的地。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铁路职工真诚、用心为人民谋福祉,才能赢得人民的交口称赞。“最美道口工”正是人民对铁路职工的高度评价,记载着铁路职工在危难面前挺身而出,甘愿奉献,不求回报的优良品质。

危难时刻,他们坚守的身影是如此美丽。今年我国雷雨雷电等恶劣天气多发,铁路职工多次出现在救援的第一现场,日夜奋战,守护着沿线的铁路运输安全。8月,铁路“蜘蛛侠”用16天书写了最美的钢铁故事,16天顺利抢通宝成铁路,挽救了国家和人民的财产安全,也为暑运的安全立下赫赫战功。

危难时刻见真情。正是怀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铁路职工才能够一路走来,赢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无论是高温酷暑,还是暴雨雷电等恶劣天气,他们义无反顾,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把人民当做自己的亲人,时时刻刻把人民财产安全当做首要任务,不折不扣执行。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中,他们英雄本色不会褪去,只会越来越深、越来越强。

危难时刻,迎难而上,不计得失,这就是我们铁路职工的风采,他们是当代社会真正的英雄,言语不多,却用一颗真心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危难时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相信未来,铁路职工会书写更多为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