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物装上“风火轮” 让生活越来越美好

2018-09-14 18:1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9月份以来,铁路部门精细化日常调度指挥,加强货源组织与日常装卸车组织,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保持同比大幅增长态势,单日卸车数再创新高,集装箱装车数再次刷新历史纪录。(9月13日 人民铁道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经济建设跨入了新纪元,经济产业欣欣向荣,茁壮成长,这就对我国的货物运输网产生了全新的挑战。货运有需求,铁路来帮助,近年来,铁路企业加快建设交通运输网,不断优化货运措施,为商家们带来新福音。

货物装上“风火轮”,加快建设货物运输网,助力经济腾飞,铁路企业义不容辞。截至9月11日,国家铁路本月日均货运装车145904车,同比增加12324车、增长9.2%。货物发送量日均完成891.9万吨,同比增加82万吨、增长10.1%。9月9日,国家铁路卸车158866车,创单日卸车历史新高。9月份以来,全路集装箱装车已有7天超过2万车,其中6日至11日连续6天超过2万车。9月9日,集装箱装车21089车,刷新了集装箱单日装车纪录。

单日卸车再创新高,创的是盈利,收的是民心。只有时时刻刻为人民着想,始终把人民的需求摆在第一位,切身的体会到人民的不变,大胆创新,大胆实践,把步子迈出去,手伸出去,身子靠上去,才能真正获得民众的认可。人民铁路为人民从来不是一句虚话。希望铁路企业能够以此为基础继续精进,不断地扩展业务,让铁路的朋友圈越来越广,为中国经济的腾飞贡献新的力量。(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