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铁路开行  一等座相对紧张

2018-09-14 19:0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壮

各个地区的铁路我们都比较常见,就拿内陆地区来说,我们想去的任何一个地方,基本能够在当天完成,如果说是乘坐高铁的情况下,即使比较慢的时候也是在我们所考虑的范围之内,我们能够从这些问题来发现铁路对我们的一些影响,不过也都是能够在思考范围之内,而在其他的地区,这就是我们比较向往和感觉到稀奇的部分,如果能够跟内地互相通行,势必会成为我们的一种比较期待的线路,而广深港就达成了这样的愿望。

从广州到深圳再到香港,虽然看起来这都是南方的一些城市之间的互相往来,但是也会跟内地有着极大的关联,试想如果我们想去广东、深圳或香港的其中一个城市,可能就会有换乘或者正好有机会乘坐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就能够很好的享受到这一线路带给我们的有趣之处。从开行时间来看,教师节当天就开始售票,而抢座的情况不是很多,反而是一等座卖的比较多,二等座相对宽松一些。

对于这样的一些情况,我们可以发现人们其实对于铁路的认知力已经跟以往不同,我们现在考虑到的就是一个花钱省时间的问题,大家看到一等座比较舒适的时候,就会让自己尽可能的保留比较好的体力去乘坐好一些的座位。而对于二等座来说,或许大众并不是会在这个时刻外出,多数还是对返乡比较执着,毕竟下个周就要到中秋假期了,大家还是喜欢回家团圆,而不是总想着飘在外面,这样的节日跟其他的不同,这也是大众比较传统的一个方面。

对于跟这样特殊的城市之间互通往来,估计最大的不同就是彼此之间的货币差距,还有其他的一些区别的地方,但是广深港铁路所提倡的就是内陆跟这几个城市之间都能够确保更便利的往来,对于货币的话是可以将人民币和港币放在一个同等的情况下,也就是这两个币种都能够拿来买票,这就让两地之间感觉到很方面。

不过,广大乘客在出远门的时候,还是要更加警惕自己的财物或者是人身安全等情况,这些问题如果都能确保无误的时候,就可以安安心心的外出旅个游也不错,而几个地方互相之间也会便利不少。(李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