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落叶无声,秋雨有情

2018-09-14 14:49: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琴

只有一枝梧叶,不知多少秋声。

正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秋天的到来,不是看见了红叶落花,而是听见一夜的秋雨,稀稀疏疏到天明;听见屋檐下的风铃被吹得叮当作响;听见天上的大雁声和蟋蟀唧唧的沙鸣声;听见大丰收后农民的欢呼声……

秋天的雨,不似春天的梅雨缠绵,也不像夏天的大雨倾盆,更不像冬雨让人寒栗,而更是一种情怀,让人惬意。一场秋雨飘然而落,一股清爽沁入心田,夏天的愁绪和烦闷都被秋雨冲刷得干干净净,落叶无声而秋雨有情。

多少秋声叹思情,正如李白所言——“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秋天,是一个饱含思念的季节。秋风里,芦花飘摇,恰如漂泊于世的我们,不禁思念起家中的亲人;秋雨中,“一声梧叶一声秋,一点芭蕉一点愁”,更是让旅居他乡的游子,想起家中的父母。岁月长,衣裳薄,唯有思念挂心头,所以多少人不禁感叹:人间事事总关情。

年轻的我们总爱诉苦抱怨,但是到了一定年纪的长者,面对秋天的萧瑟,只会淡淡地说“天凉好个秋”。只待风清月明了,走到某心境开阔处,我们才会恍然大悟:人间万象,心豁事达。所以,我们要学会如秋雨一样平静,保持好心态。

春是生长,夏是绽放,冬是收藏,唯有秋,既看到来路的热烈,亦守得到未来的沉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