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路更顺、心更近,香港高铁运营开启铁路新时代!

2018-09-14 14:4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金秋九月,是丰收的时节。对于广深港高铁来说,也迎来了收获的喜。9月10日8时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从此,香港和内地的路更顺、心更近,开启了香港高铁的新时代!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大大缩短了两地时空距离的同时,更拉近了两地民众的心。香港西九龙车站采用“一地两检”的方式办理旅客出入境,过关时间相比以往更加快捷,两地民众互通来往更加密集,对于国家名族凝聚力的加强,无疑是一剂强有力的回行针。

     民族凝聚力是综合国力的灵魂所在,中华名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靠的就是强大的综合国力。当今世界,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名族凝聚力已成为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强弱的重要尺度。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投入运营,将香港和内地紧紧地连接在一起。加强了民族凝聚力,无形中给国家的综合国力发展再锦上添花,也间接性地促进了香港的经济发展。

     香港是世界上重要的金融、贸易、交通、旅游、信息和通信中心,在一国两制的制度下拥有着自己特色的资本主义社会优势。祖国南大门的角色使它享有更多物美价廉的商品,吸引着众多内地人民前往。中国高铁延伸至香港,为内地人民编织了一条更为便捷的铁路网,也为香港经济发展带来了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开通,中国高铁不断探索,为促进两地和谐发展,相比于内地高铁,在乘车规则的制定上有很大的不同,不断激发着中国高铁运营管理技术上下求索,积累经验,为方便两地人民乘车制定最合理的乘车规定。

      举世瞩目的广深港高铁正式运营在即,标志了中国铁路迎来新的时代!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大壮举!(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