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鼓足奋进的榜样力量,谱写忠诚篇章

2018-09-14 11:2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鼓足奋进的榜样力量是一种抗拒平庸,立志进取,永不过时的力量,是新时代谱写忠诚篇章。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新时代的铁路榜样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 “朱德号”机车命名72年来,历经5次换型、6次换车,先后有24任司机长、223名乘务员战斗在这个集体。截至2018年9月1日,机车组已驾驶“朱德号”机车安全走行920万公里。他们用自己的青春书写一卷美丽的忠诚图画,在平凡的岗位展现卓越品质,用言行引领前行的方向,用坚守彰显责任与担当,将新时期的铁路形象深深烙刻在人民的视野。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任何时候都不会忽视,漠视榜样的力量,时代需要榜样,因为榜样,让我们能够时时看到奋斗的目标和参照物。同时也是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人生道德楷模,悠悠72载过去,这台伟人号机车始终以“开路先锋”的气概,驰骋在祖国建设的各个时期,书写着“开路先锋”的不朽传奇,解放军打到哪里,火车就开到哪里”,在炮火硝烟中,它一往无前;“不给钱也要干三年”,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它勇挑重担;“高提手柄,多拉快跑”,在改革开放中,它敢为人先;“京哈线上创精品”,在新时代,它再写新篇。

榜样是一种向上的力量,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是一个坐标,也是很好的标杆和楷模,“朱德号”机车是以榜样为精神的皈依,行动的指南,让初心的光芒闪闪发亮,让奋斗的人生更加积极向上,绚丽多彩。为确保列车停车标位置,保证机车出库、转线、联挂万无一失,“朱德号”机车组成员手拿卷尺,多次徒步在北京、哈尔滨等站测量,将可能影响安全的28处风险点记录在案,熟记于心,在模拟机上反复练习操纵。

榜样的力量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每一个动人故事的背后都有对信仰的坚定,每一个平凡的身影背后都有对事业奋斗的恒心,这也说明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塌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如何延续“零故障”的光荣历史,是摆在全新的“朱德号”机车组面前最现实的挑战和考验。“朱德号”机车组党支部提出了“身在‘朱德号’,心向党中央”的工作理念。“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都不要忘记初心,忘记我们当初为什么出发1张佳生把这句话工工整整地记在了当天机组日志的首页,激励大家以车为荣,创造新业绩。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鼓足奋进的榜样力量,谱写忠诚篇章。(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