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铁路建设投产“答卷”中感悟为民情怀

2018-09-14 11:2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前8个月全国铁路完成投资4612亿元 新线开通960公里(9月11日《新华网》)。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铁路把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做好了,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就会提升,人民群众与铁路心相系、情相连,“民心交融”的群众基础就会更加扎实。

在铁路建设投产“答卷”中感悟为民情怀,铁路总公司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持续加大中西部铁路建设。1~8月份,中西部地区累积完成铁路基建投资2310亿元,占全国铁路基建投资的68.1%。这是凝心聚力绘新篇,加快和带动中西部地区的发展,道出了铁路的责任与担当,以“发展”为原则,在人民群众中树起了一个典范,那就是用实际行动,务实行为,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铁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是一个城市和地区快速发展的“助推器”,有利于促进区域、城乡协调发展。让发展的空间更广阔。建设川藏铁路可形成西藏与内地的又一条骨干运输通道,提高川藏地区及周边运输保障能力,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加快藏族同胞脱贫致富,极大地改善了川藏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和物流效率,让川藏地区的人民能够更好的享受铁路释放的红利,推动川藏地区更好的向前发展,这也说明只有交通条件得到改善,发展的潜能才能得到有效释放,更体现了“人民铁路人民建,人民铁路为人民”。

在铁路建设投产“答卷”中体现了铁路一片赤诚为民情怀,始终做到心中有民,时刻将人民发展致富的大任放在心上,真心实意让百姓受到实惠,用担当尽责,以铁路建设加快发展步伐,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经济发展当先锋,今年以来,投资规模4033亿元,全国铁路开通新线960公里,其中高铁911公里,渝贵、江湛、昆楚大等重点工程项目顺利开通运营,积极推进铁水联运和港口集疏运体系建设。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百姓的夸奖”,为民不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在铁路建设投产“答卷”中感悟为民情怀。(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