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瞄准市场 铁路货运“涨势”喜人

2018-09-14 09:2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明说

日前,中国经营网报道了《铁路货运前8月完成全年任务近7成 煤炭外运量持续增长》,可以说,铁路货运发展形势喜人,完成年度预期目标几乎没有悬念,瞄准市场巩固营销效果值得点赞!

  据了解,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大力实施货运增量行动,优化运输能力,推行电子货票,有效货源呈现持续增长态势。2018年1月至8月,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继续高速增长,累计完成20.84亿吨,同比增长7.7%。其中8月,全路煤炭运量达1.38亿吨,同比增长8.9%,全路金属矿石运量完成3705万吨,同比增长4.3%;全路集装箱日均装车1.90万车,同比增加4049车;商品汽车、冷链物流运输量同比分别增长45%和74%。

  无论是作为铁路第一大货源的煤炭持续增长,还是集装箱、商品汽车、冷链物流等新增长动能的高速增长,都意味着铁路货运瞄准目标市场,在补短板、提升服务中不断赢得市场的青睐、客户的认可。这是铁路实施货运改革,特别是深入推进企业化、市场化改革的结果。

  应该说,铁路货运不仅运力潜能巨大,更大的优势就在于低碳环保,运输水平和能源消耗的性价比极高,在生态文明建设日趋深入人心的今天,这种对环境友好的运输方式理应成为货运“主流”,不断“茁壮成长”。曾有媒体报道,“2018年9月底前,山东、长三角地区沿海港口煤炭集疏港运输全部改由铁路,2019年底前,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地区沿海港口的矿石、钢铁、焦炭等大宗货物全部改由铁路运输,禁止汽运集疏港”。可见,在“公转铁”打响生态保卫战、蓝天保卫战进程中,铁路货运量仍有望持续增长。期待铁路部门继续深化改革,提升服务品质,让广大物流客户有更好的体验。(明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