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好“天路” 将福音播撒在川藏大地上

2018-09-13 17:3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9月10日,新建川藏铁路雅安至林芝段预可研评审会在京召开。这标志着川藏铁路建设前期工作正在务实推进。(9月11日 人民铁道网)

“一条条巨龙,翻山越岭,为雪域高原,送来安康……”十三年前,一首脍炙人口的《天路》,把人们带到了美丽的川藏,一首《天路》,也是很多人了解川藏铁路的开端,今年以来,铁路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补短板、稳投资的部署要求,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全国铁路1-8月完成投资4612亿元,新线开通960公里,为持续推进川藏铁路的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铁路总公司主动担当国铁企业责任,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持续加大中西部铁路建设。1-8月份,中西部地区累积完成铁路基建投资2310亿元,占全国铁路基建投资的68.1%。2018年中西部地区计划安排新开工项目16项,其中12个项目已批复可研。

建设川藏铁路可形成西藏与内地的又一条骨干运输通道,提高川藏地区及周边运输保障能力,不仅有利于完善国家干线路网结构,便利沿线群众出行,也有利于推进旅游资源绿色开发,加快藏族同胞脱贫致富,增进民族团结,还对进一步加强我国与南亚国家的经贸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建设好川藏线,运用好川藏线,让川藏人民依托铁路奔向更好的新生活,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使命,继续探索,永不止步,让这条“天路”散发出更灿烂的辉煌。(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