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通车,奏响港陆新乐章

2018-09-13 17:4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于9月10日8时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紧接着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这无疑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将实现互联互通。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将根据客流情况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安排动车组列车开行计划,最高峰日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27对,其中广州、深圳至香港的本线列车114对,跨线长途列车13对,9月23日开通运营首日,安排开行95对动车组列车,其中跨线长途列车13对。广深港高铁开通可通达北京、上海、郑州、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贵阳、桂林等城市,到达内地40多个车站,香港至内地的高铁票价,按双方运营企业分段计费,各自定价,加总核收的方式确定,以人民币定价,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在公布票价范围内进行浮动,在香港以港币标价,在内地以人民币标价。

     据悉,根据全国人大批准的《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旅客只需在香港西九龙车站采用“一地两检”的办法办理出入境,过关时间可大大节剩

广深港高铁的全线开通,厚泽香港,惠及两地,联通世界,为同气连枝的港陆之间增添了新的纽带,是“一国两制”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成果,代表着中国的高铁进一步深入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建设上来。它的开通既将广州、深圳和香港形成经济圈,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大大缓解了广州至深圳日益紧张的运力局面,也为香港打通去内地多个城市的便捷道路,使得香港更好的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给香港经济繁荣带来的新机遇,为香港地区社会稳定增加新助力。大大促进了港陆两地的交流,增强了民族之间的凝聚力,满足了内地与香港之间的往来需求,不仅加强了香港作为中国南大门的枢纽地位,并且让世界与中国更加紧密的连接。

      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也体现出我国高铁建设不断精益求精,要进度更要质量,为重要的经济大动脉铸牢基础,切实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作出表率!希望中国高铁依然不负众望,继续砥砺先行,为祖国发展不断创造惊喜和奇迹。(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