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部门点赞“高铁霸座男限乘所有火车席别”

2018-09-13 14:2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烨

日前,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了8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新增因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247人。记者注意到,此前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高铁霸座男”孙某也被列入“黑名单”中,按规定,他将在180天内被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新京报快讯)

8月21日一段“男子高铁霸座”的视频不断的在网络上被疯狂转发,其视频内容引发了无数网友的愤慨,由于该男子出现的霸座行为,该男子被网友戏称为“霸座哥”。“霸座哥”在其霸座视频中不断地“秀下限”以一种于道德无底线的心里,使公众与之相抵触,更存有一种“世界以我为中心的态度”充斥着我们的视野。

在视频中,“霸座哥”的态度固然是使我们气愤的,但在与“霸座哥”交谈过程中的乘务员,又不时的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铁路服务业在业务上的成熟表现。在视频中,铁路乘务员与“霸座哥”的交谈过程中全程语气平缓、态度平和,在其后根据具体情况及时的通知列车长以及乘警人员,其整体处理事件的过程中不存在任何不良性语言以及暴力措施。这虽然仅是一种正确的处理方式,但在铁路乘务员处理整个事件的过程当中所展现的则是一种面对列突出事件的冷静与沉稳。

在9月3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对外公布8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基本情况,在失信联合名单中,将“高铁霸座男孙某”列入“黑名单”当中,按规定,他将在180天内被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这一惩戒措施笔者认为是铁路部门对于违反社会公共道德人的一种告诫,同样也是铁路部门对于社会群众的一种回示。针对于这次的“霸座”事件,铁路部门的处置是果断与冷静的,即彰显了铁路部门在处理事件上的态度,同时也增加了社会群众对于铁路部门的认可以及对于今后旅客乘坐火车出行的心态。

通过这次“高铁霸座”事件的处理,无论是从铁路乘务员冷静处理事件的方式,亦或是铁路部门对于“高铁霸座”人员纳入失信名单的措施,都完全彰显出铁路部门如今作为国营企业对于社会群众的整体态度,以及对国家、对乘客的责任。为铁路部门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