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让两地从此“零距离”

2018-09-13 10:0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中国铁路总公司披露,10日8时起,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已进入倒计时。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将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公告指,预售9月23日及以后的广深港高铁跨境列车车票,预售期为30天,即: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人工窗口、自动售票机预售期28天。(9月10日中国网)

广深港高铁香港运营在即,对于香港来说不仅是内陆地区将高铁网延伸至香港,在更多情况下标志着两地间在各方面交流中又将形成一个新的里程碑。作为内陆直达香港的高铁,相信内地各大城市中旅客们也无一不翘首远望真正开通时刻的来临。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陆港两地人民来说,广深港高铁的开通可谓是将“千里之行”变成了“零距离”接触。作为世界上最繁华的国际化大都市,著名的动感之都,继纽约、伦敦之后的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享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的香港。相信处于舌尖上国家中的旅客们,也无一不期待着自己的美食之旅能更为“简单点”。而在未来的日子里,香港地区不仅能与上海、广州、深圳这些处于同一平台的国际化大都市交流互补,在更多情况下是对两地人民经济、文化、旅游等多方面推进,为两地人民多方面发展提供更多选项。

乡愁不断,血浓于水,在享受广深港高铁带来的红利同时。相关部门也不忘在西九龙车站内的售票机上,让乘客们使用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进行购票,并可使用电子支付。这一举措不仅为在细节上让旅客时刻不忘自己处于祖国最为科技化的都市,其实也在更多情况下为促成两地一家亲提升了新高度。

扬帆起航,展望未来。一条高铁线的开通不仅是对沿线城市最有利的投资,而且还将在城市核心竞争中提供更多的发展选项。在中国迈入高速铁路时代下的今天,高铁线即是生命、经济线和民生线。对于香港来说,如何把握好这次发展机遇将会是迈向下一步工作的重点与核心,而我们两地居民也可以在这强强联手中的日子里翘首以待大陆与香港一起携手共进,向着奔赴繁荣富强的新时代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