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物流开启“高铁新时代”

2018-09-12 09:0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幸

近日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由铁路总公司下属的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与顺丰控股下属的深圳顺丰泰森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其主营业务范围包括高铁快运、快速货物班列等物流特色服务产品研发销售,铁路跨境电商货运平台建设等。(中国网财经9月11日)

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的成立,是铁路总公司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国铁企业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促进铁路货运结构优化调整、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取得的重要成果。该公司将充分发挥“铁路网”“移动互联网”“同城配送网”等方面技术资源优势,促进“三网联动”,实现合作,便民利民,努力将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打造成现代物流企业,积极构建与世界一流的现代化铁路网相匹配的铁路快运服务体系,推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快运物流产品,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两大企业龙头的结合,带来一种全新的更具效率的合作模式:一方面中铁具备优质铁路干线、运力和经营网络的固有资源,另一方面顺丰具有强大的综合物流运营能力、市场开发能力及发达的国内外物流网络,双方强强联合,推进“高铁+快递”联合运营,实现了双方的优势互补,促进高铁快运做大做优做强,从而推动物流行业的深刻变革,将为社会大众带来更快捷优质的服务体验,为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17年,我国已实现快递业业务量达到400亿件,今年有望突破500亿件。中铁与顺丰的合作,利用高铁成网的优势,发展和办理高铁快运业务,能够扩大高铁的溢出效应,充分释放高铁运能,顺应中国铁路建设的发展方向。目前在双方的深度合作下推出的高铁极速达、高铁顺手寄等公铁联运高端产品,已经在市场取得良好反响,成为推动现代快递物流行业提升服务水平的有益尝试。  

根据我国铁路建设的长期规划,预计到2020年,我国高铁长度将达到5万公里以上,连接所有省会城市和50万人口以上的城市,覆盖全国90%以上的人口,高铁网络基本形成。遍及全国网络的形成,为高铁物流服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将使得高铁物流服务更加密集,辐射面更广。顺丰控股与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为我国物流业开启“高铁时代”创造了一个更值得期待的图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