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成为推动香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2018-09-12 08:3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自鹏

9月10日,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将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本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届时,从香港西九龙站到北京西站仅需不到9小时,目前二等座全程票价1077元。(中新网)

广深港高铁是香港与内地紧密联系的重要纽带,更是一条内地居民和香港居民携手未来的幸福路,同时它也是中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广深港高铁开通后也为日后香港居民回乡探亲带来了最大的便利。

自2018年9月10日8:00起,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首先从运行时间来看,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14分钟,至上海虹桥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17分钟,至北京西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56分钟。其次在售票方面,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也将采用实名制购票,香港旅客可通过5种途径购票,西九龙站人工售票处、自动售票机、本地旅行社代理、电话热线、网上购票。

香港是全球高度繁荣的国际城市之一,同时也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香港在我国经济发展中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如今广深港高铁的开通加深了香港与内陆的联系,把内陆和香港的文化、人才、科技等多方面的优势都能高效的相互融合在一起,为祖国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

广深港高铁的开通拉近了香港与内陆的时空距离,极大的方便了两地居民的出行。同时也加强了香港与广州、深圳等周边城市的来往,有效的促进了香港与内地经济、旅游、文化等各个方面的交流,强有力的推动了社会进步,提供更多就业机会,给两地的百姓带来更多实惠。

高铁改变着中国,也影响着世界。不断延伸的高速铁路网将为中国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让国家强盛、人民幸福。如今,广深港高铁的开通将会成为香港经济再次快速发展的新“引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