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邵衡铁路通车 开启湘南铁路新格局

2018-09-12 09:0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文轩

9月6日,记者获悉,怀邵衡铁路将于9月10日开始联调联试,计划今年内开通运营。(三湘都市报)

在中国,铁路一直是交通发展的大动脉,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加快铁路发展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区域协调化的有力保障。

人们常说“要想富,先修路”“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已经成为了城市之间连接的桥梁和纽带,是一个城市地区高速发展的标配,加快铁路建设已经成为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共识。

据介绍,怀邵衡铁路位于我省西南地区,途径怀化·邵阳·衡阳三个市14个县区 ,正线长度312.699公里,线路设计时速200公里,2014年10月全面开工建设,建设总工期4年半。全线设怀化南,安江,江口,洞口,石下江,隆回,邵阳西,邵阳东,邵东,书院,库宗桥,西渡,松木,麻元,颜家垄,衡阳东共17座车站,其中客运站10座,为怀化南,邵阳,邵东,衡阳东4座既有车站和安江,洞口,隆回,邵阳西,书院,西渡6座新建车站。

怀邵衡铁路的开通,进一步开拓了湘西南地区的铁路网,对于打造半小时城市圈和八纵八横交通网又更近了一步。怀邵衡铁路的建成开通,使得湖南高铁网络实现闭环,形成了高铁与高铁之间的黄金三角比例。对湘西南地区人民而言,这不仅仅是一座局限于湘西南地区的惠民之桥,更是致力于“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交通强国之路。

在新中国的大发展中,铁路每次的开通运营与提速,均是地区经济发展的大变革时期。铁路交通作为中国交通发展的大动脉,不仅仅是便民利民的工具,还承担起了带动城乡经济一体化与区域经济向前推进的重任。

湘西南地区的铁路交通短板,有了怀邵衡铁路的加入,会变得更加的便捷与迅速,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又是一个交通枢纽的崛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