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坐火车走进新疆 走进心灵的牧场

2018-09-11 18:0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9月5日14时55分,大同开往北屯的Y401次旅游专列驶入乌鲁木齐站。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今年组织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开行的第100列进疆旅游专列。(9月9日 人民铁道网)

“掀起了你的盖头来,让我来看看你的脸……”这首耳熟能详的新疆歌舞,大概是国人认识新疆,走进新疆,向往新疆的起点。我国幅员辽阔,东西相距大,“进疆路费如出国”成为很多人对新疆望而却步的原因,不过,这种情况正随着铁路线的不断延伸而逐渐改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资源丰富。在铁路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自去年大规模开行进疆旅游专列以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与其他铁路局集团公司合作,积极推进客运“引流入疆”工作。“京和号”、“阿克苏号”、“粤新号”、“龙泰号”、“湘疆号”、“深新号”、“鄂博号”、“福建援疆·丝绸之路旅游”等四面八方开出的旅游专列密集抵达新疆。

“坐着火车游新疆”“夜间行车、白天游玩”的模式深受旅客的欢迎。他们说:“新疆有秀丽的风景、诱人的美食;列车上有可爱的笑脸、优质的服务。”如何能不让人心生愉悦? 

今年暑运期间,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打造“旅游+援疆+交通”的旅游列车新模式,坚持“让疆内铁路环起来、让出疆客车快起来、让旅游列车开起来”的思路,让旅游专列将天山天池、喀纳斯湖、吐鲁番葡萄沟、可可托海、那拉提、泽普金胡杨森林公园、天山大峡谷7个5A级旅游景区串联起来,实现“让铁路客运市场份额多起来”的目标。

“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抄…”不断进步,不断探索,不断发展,火车一响,黄金万两,在火车的推动下,相信新疆能变得更好,更美,去新疆吧,到新疆去,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