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殴打“动姐”者,活该拉入“黑名单

2018-09-11 09:00: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最近,在成都火车东站,一名女子携带管制刀具被发现,结果她却十分不理智对高铁工作的动姐,这段乘客脚踢动妹的视频在网上传播甚广。

据悉,9月7日,在成都火车东站有位身穿橙色上衣的女人,她在过安检的时候被查出携带管制刀具,安检员当场提醒她不能把刀带进站,该女子听完后似乎有些不情愿,便和安检员理论了起来。在理论的时候,一名“动姐”刚好过完安检,在看到这个情况后,她说了一句:“有什么事好好说。”说完之后便离开了,但就是因为这句话,动姐遭殃了!女子看到动姐进站后,她扔掉刀具通过安检后,径直朝动姐走过去,上前就把动姐推到在地,然后用脚狠狠的踢动姐的头部。

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管制刀具是不能带入高铁动车站的。要知道,按照公安部的规定,管制刀具是不允许随身携带和使用的,否则就违反了治安管理法。实在要带,都可以通过托运实现,同时我们国家对私人收藏物品并没有进行强制干涉,只要不是将批量的管制刀具进行携带并出入公共场合,有危害他人安全或其它危及社会治安嫌疑就完全可以!可尽管如此,还是有人喜欢挑战权威。不过好再,最终成都铁路公安处给予打人者行政拘留7日、罚款300元的处罚,打人者或将被列入“黑名单”,在一定期限内禁止乘坐火车。

再说,国民素养本就是一个国家重要的软实力。可以说,没有过硬的软实力,也就没有国家、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而培养有规矩意识,是更是提升国民素养、让社会向好向善、和谐发展的必由之路。 讲文明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更是城市的素养、更是国家的脸面。我们从小学就开始讲的“五讲四美“。连孩童都知道文明出行的道理,成人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特别是乘坐高铁等交通工具的时候,更应该遵守公共秩序,维护公共场合安全,这也是社会道德的底线。

“治理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关键是要立规矩、讲规矩、守规矩。”当今社会,我们并不缺少规矩,缺少的是人们守规矩的意识和素养。虽然从今年5月1号开始,国家发改委等多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规定,将对该女子这类的乘客列为违法失信乘客,在90天到180天内无法购买火车票。但最终目的仍是希望大家能够自觉遵守社会秩序。

毕竟守好规矩,才是不触碰法律的最好坚守。中国有名古话:恶人终食恶果、辱人自取其辱。将该名动手打“动姐“者列入失信”黑名单“,该!(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