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言念恩师,温其如玉

2018-09-10 16:4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瑞山

韩愈《师说》曰:“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白驹过隙,时间像流沙一般穿过指尖,缓缓积淀在岁月的长河里。我在这里不仅要感谢老师为我授业、解惑,更要感谢他们言传身教般的“传道”。提到这,就不得不提起我高中时期的授业恩师,田进。

田老师中等身材,微胖,脸上常常挂着亲切的笑容,他是教语文的,而我从小酷爱历史、地理、语文,所以,他上课的时候我格外认真。因为我们是他毕业后接手的第二个班,所以他的年龄比我们稍长几岁,所以大家亲切的喊他——小田。而小田对于我个人而言,最有吸引力的便是他口若悬河的讲课方式和他个人身上散发出的那种难得可贵的执着、坚韧和善良。

高中的早自习他比我们所有人都去的早,稍有几个因为路远而迟到的同学,他也会问明原因后,示意他们安心进入教室坐下看书。然后有学生需要辅导的时候,他会俯下身子,以接近耳语的声音,为同学解惑,一方面让学生觉得和蔼可亲,另一方面也不影响其他同学早读。

有一次,班里有个女生低血糖发作,当堂晕倒了。他让其他女同学扶起那个女生,然后自己赶快去楼下买来糖和热水,我们当时是在五楼,看到他满头大汗,现在那个女生提及此事,眼眶都会微微泛红。

他还非常关心同学的运动情况,当时正值高三,每天繁重的学习任务和压力,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后来他跟班委商量出了一个解决方法,早自习时间缩短半个小时,多出来的半个小时全班同学全部去跑步,他也陪着我们一起,分不清他脸上是露水还是汗水...

很多人都说“人生若只如初见”,因为一个人“初心易得,始终难求”,但是田老师不是这样的,他兢兢业业的当了三年的班主任。现在我们也走上了工作岗位,用他当年交给我们的知识当做敲门砖,用他当年言传身教的道理去修身做人。我内心深深地知道,不管未来走到哪里,或迷路、或低落,但是想起他就像一座熠熠生辉的灯塔,在我沮丧、迷失的时候,为我指引着“执着、坚韧、善良”的方向!

言念恩师,温其在邑;言念恩师,温其如玉。

76bOOOPIC3e_1024.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