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08分钟述说着怀化与衡阳的乡愁故事

2018-09-10 10:5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怀邵衡铁路位于湖南省西南地区,经过怀化、邵阳、衡阳三市14个县区,正线长度312.699公里,线路设计时速200公里,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的施工组织设计工期安排,怀邵衡铁路计划于2018年9月10日开始联调联试,待联调联试、运行试验结束等各项条件具备后,预计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怀化到衡阳最快将缩短至108分钟。(三湘都市报9月6日)

虽然从地理位置上看,怀化市中心距离衡阳市中心有370公里,自己开车算上堵车等情况要耗费5个小时左右,高速费加上油费更是到了数百元的交通费,坐巴车也要135元,一天只有几趟车,也要耗费5个小时,而从怀化坐高铁前往衡阳,要转道长沙,距离就到了500多公里,也要耗费2个小时40分钟左右,二等座票价就到了234元,要是从怀化坐普铁到衡阳更是要耗费7个多小时,尽管票价相对比较便宜硬座票只要78元,于是从这几个数据中不难看出无论选择哪种交通工具,目前怀化与衡阳之间往来还是极其不方便的。所以,两地间的居民对于怀邵衡快速铁路尽早开通的呼声很高,都在期待着能早日享受到其所带来的出行便利。

这也预示着相比于目前二等座的234元将得到大幅降低,这将为旅客节省一大笔交通费,使得当地居民在出行方式的选择上更偏爱乘坐高铁出行,进一步抢占湘西南地区的旅客运输市场,所以怀邵衡快速铁路的开通正式投入运营,既能给铁路部门带来巨大的效益,也能为旅客节省一大笔开支,彻底方便了旅客的出行。

观中国八横八纵高速铁路网络布局图,不难发现怀邵衡铁路在怀化西接沪昆高铁、焦柳铁路、渝怀铁路及在建的张吉怀高铁,在邵阳与洛湛铁路交汇,在衡阳东连京广高铁、吉衡铁路、衡柳铁路,是连接西北、西南地区至东南沿海和珠三角地区最快捷的运输通道,这将使得湘西交通枢纽怀化、湘中商业明珠邵阳、中南重镇衡阳有机串联起来,进一步提升衡阳、邵阳、怀化三市的区位条件,湘西南地区的联系将变得更加密切起来,地域资源将形成优势互补,将自身的优势充分利用起来,带动三地经济的飞速发展,为当地居民的生活带来喜闻乐见的变化,居民的幸福指数也能得到有效的提高。

108分钟对于湘西南地区的居民来说可谓是巨大的福音,因为它正是怀化与衡阳间的最短时间距离,还述说着怀化与衡阳间挥之不去的乡愁之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