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并非法律的“灰色地带”

2018-09-10 11:4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由于毒品对人的精神、肉体,以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越来越高,每年“6.26”国际禁毒日前后,各级政府都会通过报刊、电视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青少年们也是重要的教育对象。

但8月26日,3名1998年出生的年轻女子在高铁上吸食“K粉”被抓,离禁毒日过去整好两个月。这三个年轻女孩儿竟然把铁路部门当作成了法律的“灰色地带”。

在高铁列车上,法律的严肃性和执行力要比其他许多公共场所要强上许多。就拿吸烟来说,大部分公共场所发现有吸烟现象但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多数是罚款和警告,但在高铁上一旦被发现有吸烟行为,不仅要接受批评教育、处以罚款,还将列入铁路部门的失信黑名单,限制当事人购票乘车权力,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民众的知法意识越来越高,相关的条例只会越来越严格。

铁路部门的每个工作人员,不光有自己的工作职责,更是具有法律上的责任与义务,除了乘警是铁路公安部门专门的执法人员之外,列车长、列车员、保洁员,以及司机、机械师,都不会视而不见,只会严格按规定处理。

在高铁上吸毒,不仅是将我国的法律当儿戏,把铁路部门的法律当儿戏,更是把铁路部门的执法力度当儿戏。而吸毒贩毒这件事,只要是在中国境内的任何一个角落,不论国籍、性别、年龄,都是被明令禁止的,不管是高铁上,还是酒吧等娱乐场所,都不存在可以侥幸过关的“灰色地带”。

高铁并非是法律的“灰色地带”,“寻求刺激”也并不能成为吸毒的借口。只有在遵纪守法的基础上,才能踏踏实实地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精神才不会空虚,才不会需要通过找“刺激”来麻痹思想,却在现实中不断堕落下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