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红利”让“中国标准”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2018-09-10 10:5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亚吉铁路是非洲第一条中国标准跨国电气化铁路。也是东非铁路网主干线之一亚的斯亚贝巴—吉布提铁路,这是一条合作之路,发展之路,更是中国“铁路红利”惠及东非大地的典范。

   世界潮流浩荡,顺昌逆亡。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互利共赢是携手发展的基础,只有互利共赢,才能产生巨大的能量,共同实现多赢局面。推动开放、合作、交流、共享是凝聚发展的强劲动力,过去货物从吉布提港到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需要至少一周时间,运费居高不下且运力严重不足。亚吉铁路运营后,客货运输时间将缩短至7小时,物流成本大大降低,运输安全性显著提高。  

中国“铁路红利”惠及东非大地,可以说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国发展好了,非洲发展会更顺,非洲发展顺了,中国发展会更好”。在“共赢”的前提下,亚吉铁路能寻求更大、更长远的共同利益、实现互利共赢的共同发展。中国与埃塞两国正在打造亚吉铁路经济走廊,形成铁路与产业联动发展,相互促进的有利格局。促进了沿线的经济发展,给沿线的人民带来的是更多的实惠,释放更多的红利。

     中亚铁路是开启中非共同发展的新时代,推动非洲搭乘经济发展的快车,开辟非洲经济发展的新通道,开出拓展非洲经济增长的新良方,亚吉铁路沿线还分布着东方工业园、克林图工业园、德雷达瓦工业园等数个位于埃塞的工业园区。亚吉铁路的强大运能正日益成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器”。

     亚吉铁路之光是产业之光,更是希望之光。认清经济深度融合、共赢、合作的发展大趋势,将更好地与发展相结合,让中国“铁路红利”更好地惠及非洲、及非洲的每个产业、每个家庭。在埃塞首都郊外的拉布火车站,每天早上接送乘客的车辆川流不息。在车站外,不少人摆起摊位,专门出售矿泉水、零食和水果。

  中国“铁路红利”惠及东非大地彰显了大国的责任和担当,“中国标准”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亚吉铁路也正成为东非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