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快人心!“高铁霸座男”被限乘

2018-09-06 14:47: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柳景娟

9月3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公布了8月份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新增因严重失信行为而限制乘坐火车严重失信人247人。日前,被网友称为高铁“霸座男”的孙某出现在“黑名单”中。根据规定,孙某将在180天内限制乘坐所有火车席别。9月3日下午,孙某通过微博回应,支持铁路部门给出的结果并再次致歉。(北京青年报)

今年8月21日,在从济南西站开往北京的高铁G334次列车上,乘客孙某霸占一位女士的座位并拒绝与乘务人员沟通,称“无法起身,不能归还座位”。视频上传到互联网后,引起热议,孙某也被网友戏称为“高铁霸座男”。其实,近几年来“高铁霸座男”并不止这一位。有无座车票乘客霸占有座车票乘客座位两个小时的;有把车厢当做自己家脱鞋胎脚的;有买了一等座却霸占商务座的;更有甚者还威胁乘务员,脏话连天的。对于这些层出不穷的“无赖”,铁路部门有自己的一套管理办法,那就是利用《关于限制铁路旅客运输领域严重失信人购买车票管理办法》来完善社会诚信体系。全方位提高失信成本,既让守信者处处受益,尝到甜头,更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大吃苦头。众多的网友遭遇显示,高铁霸座的现象并不在少数,但是很多人选择了“和气生财”才忍了下来。铁路部门表示,如果在高铁上遇到被占座情况,可以出示自己的车票请对方让座位。如果对方拒绝让座,可以向乘务员或者列车长反应情况、寻求帮助。笔者认为,屡屡失信的人不可靠,寡廉鲜耻的人不可交。不做失信之事,远离失信之人,力行以诚信为荣、以失信为耻之风。“高铁霸座男”被限乘简直大快人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