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深港高铁接轨失信措施,对不守规矩者说不

2018-09-06 18:0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璐瑶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回应中新社查询时表示,高速铁路(香港段)接通国家高铁网络,按内地有关政策,特定"严重失信人"会被限制乘搭高铁。内地失信人名单措施适用于高铁香港段的票务安排。(中新网 9月6日)

备受关注的广深港高铁开通在即,如何乘车、何地可去香港、票价等都受到广大群众的关注,而备受大众所关注的还有一点,就是失信人名单措施是否同样适用于香港段,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此消息一出即刻受到广大网友的一致认可。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时代在进步,铁路在发展。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不仅扩大了中国铁路网,还使得香港进入“高铁时代”。大陆与香港的铁桥梁建起来了,制度措施也应同步接轨。香港段高铁对失信名单的同步适用,才能使失信者受到应有的惩罚,使受害群众的身心得到补偿。一个人的道德修养是不分区域的,破坏公共秩序,不遵守规则的人就应该受到处罚。高铁列车上的那些“分子们”可以说是层出不穷了,他们凭着一时的“头脑发热”扰乱列车秩序,影响他人的同时也使得自己进入了黑名单。

公共场合的自我约束是一个人道德素质的体现。措施不过是解决矛盾的一种方法,要想从根本上改善不文明现象,还是要从根本出发。每一个公共场所,都会在醒目的地方挂上“禁止做什么”的图标或者是文字,但总有人视若无睹。人们的素质高低会在一些特定的环境下表露无遗的,高与低一眼便知。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能生活在一个和谐美好的环境中,但是这个环境是需要每个人共同打造的,无规矩不成方圆,当道德水平达到一定层面时,遵守规则就不再是一件“麻烦事”,而变成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国人道德水平,基本素质的提高之路还任重而道远,相信失信人名单措施的实施、惩罚制度的应用,也会使得人们对自身修养的提升有更深刻的认识和重视。(陈璐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