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加顺丰,让快递更快一步

2018-09-06 14:41: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8月29日,新组建的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在深圳揭牌成立。这是继今年7月5日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之后,国铁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中国铁路)

中国铁路总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由铁路总公司属下的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与顺丰控股属下的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中铁快运占股55%,顺丰占股45%。

中国铁路,一个庞大运输网络,它具有着安全、经济、环保、快捷、运量大等优点,而身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的高铁在这些优点的基础上更有准时,平稳,速度快等优势,铁路物流基础设施完善。仓储是最有价值的物流环节之一,铁路企业有高大上的现代化物流基地,镶嵌在各个交通枢纽。然而中铁拥有着这么多的优势,也就有着他的不足,中铁快运更倾向与大量货物的运输,从一个站到另一个站,城市配送能力匮乏;单一的铁路运输形式缺乏灵活性,让快递的运输受到了局限。

顺丰作为快递公司的龙头企业,大量数据信息,庞大的订单池以及灵活的城市配送能力,据笔者所了解顺丰快递中运送最快的,服务最好的是顺丰空运,时间是真心快,然而价格也是真心高,不过也无可厚非,毕竟空运的运费成本在那。

而如今,两家优势互补,促进铁路货运结构优化调整、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取得的重要成果。充分发挥“铁路网”“移动互联网”“同城配送网”等方面技术资源优势,促进“三网联动”,实现合作,便民利民,建成具有多种服务功能的综合物流中心。从煤炭、钢铁,到电商、文件,甚至生鲜美味,在长期的规划中,货物品类将日益丰富,重载货运与高速铁路在广袤的大地上,跑出了不同内涵但一样精彩的货运成绩。互利双赢,利用通道共享,为未来的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而中国的老百姓们将会享受到更多价格优惠的“当日达”甚至“半日达”服务。

铁路快运服务进入千家万户,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会成为一个安全稳定、创新高效、服务一流现代化物流企业,构建出与世界领先的现代化铁路网相匹配的现代化铁路快运服务体系,铁路快运服务将进入千家万户,为我们提供快捷物流速度和满意的服务体验。(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