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榜样的旗帜凸显初心的光芒

2018-09-06 12:4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新时代的铁路榜样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他们用榜样践行初心,在平凡的岗位展现卓越品质,用言行引领前行的方向,用坚守彰显责任与担当。

     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呼和浩特站下辖三等站,东胜东站副站长李峻屹就是一个例子,在铁路客运岗位上展现了责任、坚持、信念、担当和奉献。他常常提醒自己,服务旅客不能有丝毫马虎,他把“永远微笑服务”牢记心间,摸索出了一套“五、六、七”服务“秘诀”,让“孙奇精神”在大草原上开出了艳丽的花。

    每一份荣誉之中,都有敬业、勤业、乐业的精神,每一份作为背后,都有那份守望、信念和执着的高尚品质,用平凡的岗位抒写精彩的人生,2015年12月李峻屹荣登“中国好人榜”并先后获得全国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中华全国总工会春运“情满旅途”先进个人、全国铁路火车头奖章等荣誉。

     在平凡中坚持,在奉献中升华,以扎实苦干,无私奉献诠释敬业精神,用实际行动引领榜样的力量,一位普通的客运工作人员,却得到了旅客的最高赞誉,这靠的不是口号,而是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用一颗爱心、耐心和恒心服务旅客,李峻屹走上铁路客运岗位每天与形形色色的旅客打交道,在工作和学习中他把“孙奇精神”当做自己的标尺学业务、练礼仪、找窍门、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旅客发自内心地称赞他:“小伙子真是个好人1

     在普通的客运工作岗位上,立足于岗位,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用一颗真心去服务旅客,用一份真情去打动旅客,就像李峻屹说的那样,服务一次旅客不难,难的是一辈子一心为旅客,这就是榜样的旗帜,用实在的行动竖起了服务旅客的标杆。

      榜样是一个人心中的标本,它会让你不知不觉中摒弃许多东西来做更好的自己。新时代的铁路榜样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肇庆工务段王培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