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拥抱变化 沉着筑梦

2018-09-06 10:2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天

不知你是否害怕变化,担心习以为常的生活和工作规律被变化,害怕生活环境的变化,导致你无法找到熟悉的小店和亲切的味道,害怕工作内容的变化,让你不得不接受从未接触过的工作内容和合作伙伴。

曾经的我即是这样地害怕变化,习惯于栖息与自己熟悉的环境下安静生活和工作,我深深地了解我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了解生活里每一条街道,这一切使我安逸、平静,同时,也使我闭足。我本能地抗拒任何改变,坚持去呵护自己的小城堡不备外来事物所干扰。

但是,要知道,世界上并不存在一成不变的实物,就像哲学家赫拉克利特所说,“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本身”。而这般变化让我焦虑难安,深深刺痛我的感受,仿佛世界都成了灰色。

偶然的一次机会,我参加了公司组织的我国近现代史概览,我在老师地细致而又不失激昂的讲解中,领略了中国自清朝以来所经历的历史变化,我看到工业革命后萌发出的轮船大炮是如何撬开清朝闭关锁关的大门,我看到民主主义革命如何凭借西方先进的民主主义精神整顿国家聚集民众抗争发展,我看到日本在精良装备和严格训练的扶持下逐渐张开领土拓展的罪恶魔抓,我看到共产主义充分解读马克思主义思想先进理论前提下联合人民暗度发展,最终建立新中国,我更看到改革开发打开国门和国家事业,大步向前地飞驰在经济发展的康庄大道上,带领国家和人民走上经济富强的强国道路。

特别是1978年,无论是在我国经济发展或者政治进步上,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批,为我国发展翻开了光明而特殊的一页。1978年,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在这一年召开,会上,在邓小平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必须改革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行对外开放,吸收世界上一切文明成果,为搞活社会主义经济,发展社会生产力开辟广阔的道路,吹响了中国经济腾飞和民族复兴的进军号角,也改变了国家历史发展的前进发现,彻底将国家带领走向前进和发展的方向。

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基于当下实际的经济发展情况,坚定地宣告,要坚持改革开放绝对不动摇的坚定决心,大力发展经济,继续维稳经济发展的中心策略。同时,习近平总书记也亲手摘下了一颗高山榕树,寓意了昂扬向上的发展动力,茁壮成长的美好期望,也彰显了新时代经济所迸发出的澎湃生命活力。

2017年春天,百年战略从这里开始,这个春天,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得到了进一步的落实和发展。合上书本,回眼历史,自清入关起,统统400余年,我国广阔的山河土地上,经历了几轮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边变化所带来的,不只是中国与世界接轨所感受到因为落后导致的阵痛,更有在我党正确带领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进步所带来的大发展。现如今,中国作为久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经济强国,在世界发展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而中国国民,更是过上了富足安稳的优越生活,这些,无不是外在变化带来的积极影响,无不是变革所带来的极大契机,更无法不是改革开发的累累硕果。

至此,不经轻叹,曾经的自己是多么的稚嫩,忧心于变化所带来的阵痛,殊不知这变化和变革的背后,无不蕴藏着发展的巨大动力和前进的光明方向。同时,再将视角聚焦于工作,我们中铁十一局更加是深刻践行了拥抱变化,积极发展的正确立常

早在上个世纪40年代,便已经有了中铁十一局的前身——铁道纵队第一支队,在国家命运面前,紧紧贴合国家需要,毅然承担了铁路基础建设工作,先后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建设创造出了“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为国家胜利和民族大义奠定了坚实的支持基础!建国以后,战争动乱平复,国家走上了发展和富强的正确道路,而我们中铁十一局更是紧密结合这一变化,调整车头发现,一马当先地投入为国家基础建设贡献的工作中去,青藏铁路、兰新高铁、武广高铁汀泗河特大桥、宁安高铁“四电”工程,无不体现了中铁十一局在国家基建中的巨大投入和傲人成绩。特别是改革开放以后,在世界经济大发展,制造技术全面升级的大背景下,我们稳步推出了包括羊城地铁建设项目所采用的环保无声建设技术、昌赣无砟轨道突破、上土下岩地层盾构施工关键技术在内等诸多高新技术,种种突破无不是中铁十一局在实际技术发展变化的大背景下,结合人民社会生活改变的特征与技术进步,发展出适合新的时代背景的重大技术,巩固了企业的技术力量,全力支持国家建设。

我想,我也应该拥抱变化,切合实际地去分析工作中的细节,不再追求一成不变的工作办法,去了解每个工作不同内容、重点和要求,切实地为其制定应有的处理办法,拥抱工作的变化,了解更多可能,接触更多机会,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如工作总去;拥抱生活的变化,做个懂得新鲜的人,了解更多新鲜有趣的事物,探索生活中各种不同的美。拥抱变化,了解变化,抓住机会,踏实肯干,为自己发展、为公司业务成长助力,认真积累点滴,在变化地时代撸起袖子为集团贡献自己的力量。(李航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